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重庆>重庆新闻
重庆杂技艺术团建团60周年 马戏城明年10月首演
2011-06-27 16:24:00      来源:重庆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重庆杂技艺术团建团60周年 马戏城明年10月首演 

《花木兰》演出现场 记者 邹飞 摄

“看到年轻一代这样生龙活虎,我真想上台表演!”84岁的新中国第一代杂技演员刘翠英看了新一代杂技人表演的大型杂技剧《花木兰》兴奋地说。昨日,重庆杂技艺术团建团60周年庆典仪式在大剧院隆重举行。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等领导出席了庆典活动。

1951年6月2日,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个地方政府主办的杂技团——重庆杂技团的前身重庆技艺团诞生。据杂技团团长王亚非介绍,多年来,杂技团先后在国内外重大杂技赛场夺得金奖7枚、银奖8枚、铜奖3枚等单项奖50多项。重庆杂技团还是第一个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杂技比赛的团;第一个进入法国巴黎议会大厦商演的团;第一个用民族音乐伴奏杂技表演的团……“双爬杆”、“女子排椅”等节目是全国首创。

据杂技团透露,作为我市2008~2012年十大公益性项目之一的国际马戏城目前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明年10月建成,并进行首演。昨天,重庆杂技团第一代杂技演员全连娣、刘翠英、杨翠英等老一辈艺术家也来了。84岁的刘翠英在看《花木兰》时,一直不停地鼓掌叫好。这位当年在软钢丝上来去自如的艺术家还记得,解放前,她从家乡武汉逃难到重庆后,就开始练杂技。“但直到解放后,才觉得自己是为人民表演,心中充满自豪。”她为了在钢丝上姿势更优美,专门跑到成都体育学院去学习剑舞,在平地学了半个多月。(记者纪文伶)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新华网、人民网、中国广播网等主要网站纷纷开设专题网页,举办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与建设的伟大成就。网民积极响应,踊跃跟帖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感恩之心、感悟之怀。网上舆论呈现内容丰富、积极向上的整体态势。>> 详细
点击排行
  全面部署 多措并举 加强高校招生录取管理
人民日报:中国为什么组建网络蓝军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