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重庆>重庆新闻
重庆给贪官办展览曝光其忏悔语录 系全国首次
2011-05-17 13:28:34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蒋勇案

2003年6月至2008年2月,蒋勇在担任重庆市规划局副局长、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单独或伙同唐薇(女,原重庆嘉汇置业顾问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重庆瑜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重庆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或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870万余元。

2009年2月27日,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对蒋勇及其情妇唐薇涉嫌犯受贿罪一案宣判,在蒋勇和唐薇非法获利1796万余元中,蒋勇单独受贿181万元,其余款项都是通过唐薇的公司两人共同所收。蒋勇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唐薇犯受贿罪,被判刑15年。

庭上忏悔:开展反腐倡廉工作,不仅是维护党和政府形象,保证公共利益不受侵犯的需要,更是爱护和保护每一位公务人员的必要举措。自己换取这种体会的代价确实太大,我希望人们能以我为戒,不要重蹈覆辙。

梁晓琦案

梁晓琦,重庆市规划局原副局长、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兼党委书记。1999年7月至2008年3月,梁晓琦在先后担任市规划局总规划师、副局长、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采用调整容积率和用地性质等方式,为多家房地产开发公司谋取巨额利益,先后88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1589.3836万元。

2008年11月12日被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庭上忏悔:在房地产规划、开发领域中存在的“潜规则”让我感到害怕,当我收到第一笔大额贿赂时,心跳加剧,头脑中有瞬间的空白,心里特别紧张。贪欲和侥幸支配着大脑的神经,最终我留下了这笔钱,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还时时感到后怕。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收取红包、礼金之类的东西已逐步默认接受,习以为常。收了钱,就只好帮别人办事……

王斌案

王斌身为国家工作人员,1993年至2008年3月期间,先后担任重庆市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重庆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重庆新浦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及个人现金、房屋等物品,现金、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163.6744万元,为上述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

最终,被告人王斌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0万元。违法所得赃款163.6744万元予以追缴。

庭上忏悔:一些房地产投资商有着一整套相当讲究的行贿手法:先是小额见面试探求助,事成后再加大筹码感谢;无事也保持小额相送,有事求助更方便;你怕收,他安慰你,甚至对天发誓,其实背后将账记得一清二楚;不收钱送物也行,只要你不推辞。方法种种,一般立场不坚定的人是很难抵挡的,我就是一个俘虏。

来源:重庆晚报 编辑:于姝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何立峰会见台湾产业科技参访团
落实总书记要求 培育1500家小巨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