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重庆>重庆新闻
重庆“黑心馒头”滥用甜蜜素 挤垮多家同行
2011-05-07 09:09:42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重庆“黑心馒头”滥用甜蜜素 挤垮多家同行

执法人员在作坊里查到甜蜜素

重庆“黑心馒头”滥用甜蜜素 挤垮多家同行

被查处的非法作坊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来到山水丽都50号门面,执法人员正在现场检查。许多居民都来围观,“我们早上都在这里买早餐!”居民张大妈说,“这家的馒头很白,而且甜蜜蜜的。”

“没想到这是个违法生产窝点,小区居民都喜欢在这里买早餐。”市民秦先生路过时说,这家卖馒头包子的店铺开了一年多,现在的价格是1元钱两个大馒头。

“这家店铺开起来了后,附近有两家都被挤垮了。”小区居民说,因为馒头好吃,大家都爱到这家来买,那些生意不好的馒头铺子就垮了。

蒸馒头纱布放在厕所里

重庆晚报记者走进这个店铺,是三室一厅的一楼房间改成。生产馒头的客厅,天花板有黑色的霉迹斑点,顶角处还有蜘蛛网。厕所在客厅后面,地板黑黢黢的且很油腻。

走进厕所,一口大的不锈钢盆放在正中,挡出了便槽的一半。如果一不小心,排泄物可能就会溅进去。

用来蒸馒头的纱布,随意泡在不锈钢盆里,苍蝇成群结队飞来飞去。“这家店里面这么脏呀!我还经常在这里买馒头。”一位居民说。

三无黑店内查出甜蜜素

执法人员发现,这家店铺无营业执照、无卫生许可证、无生产许可证,是一个黑店。此外,还发现了食品添加剂甜蜜素。执法人员称,根据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甜蜜素不能作为肉制品添加剂,不能用在馒头等发酵食品中。

业内人士介绍,甜蜜素是一种化学合成的食品添加剂,其甜度是蔗糖的30倍到40倍。添加甜蜜素除了有增强甜度、起到代糖的作用外,没有任何营养作用,是厂家为降低生产成本而使用的。不过,如果经常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标食品,会对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近期,我国多地掀起“治庸风暴”,风生水起。接受本报采访时,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吴丕教授表示,群众无法有效监督官员,是产生“庸官懒政”的重要原因。而山东宁津县委有关负责人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目前的纠风绝不是“一阵风”,已经采取了诸多措施,以建立长效机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非京籍适龄童在京居住半年以上可免试就近入学
多地掀起治理庸官懒政风暴 手段形式多样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