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精彩见证
艰苦创业 中国日报名扬天下
2011-06-02 20:42:59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艰苦创业 中国日报名扬天下

中国日报第一张全家福

艰苦创业 中国日报名扬天下

1979年6月,英文日报四人筹备组正式成立。左起:冯锡良、江牧岳、安文一、汪溪。

艰苦创业 中国日报名扬天下

1984年,编委会合影:(前排左起)冯锡良、刘尊棋、江牧岳,(后排左起)唐闻生、张则孙、吕宁、陈辉、陈砾

艰苦创业 中国日报名扬天下

四任总编辑共商报社发展大计(从左到右:朱英璜、朱灵、冯锡良、陈砾)

1978年底开始,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祖国各项事业焕发出勃勃生机,越来越多的外商来到中国寻求发展,越来越多的海外旅游者入境观光。出版一份中国人自己办的英文日报,准确快速地传递中国信息,满足英语读者的需求,变得十分必要和紧迫。在这种形势下,中国日报应运而生。

19796月,由江牧岳、汪溪、冯锡良、安文一等四位同志组成的英文日报筹备小组正式成立,并随即在全国范围开展了人才引进工程。筹备期间,新闻老前辈们把握“请进来,走出去”的精髓,广交朋友,取长补短,使中国日报站在了很高的起点上,创造了中国新闻史上许多个“第一”。

报社全体员工热忱满腔,齐心协力,经过多次试刊,终于在19816月推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张国家英文日报,引起了全球舆论轰动。

来源:中国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铁路部门:实名制火车票丢失可补原票
国家发改委:绝不允许拉限居民生活用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