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我与中国日报的故事
喜欢做的工作
2011-06-02 16:58:4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我是来自美国版的钟南,来中国日报工作将近有1年的时间了。

我来报社工作的目的很简单,那就是在一个我喜欢的工作单位做有意义的事情。我过去在学校所学的专业是美洲历史。这个专业在现实生活中能够应用的范围并不是很广泛,可我却幸运的分到了美国版。10个月的工作时间让我意识到要学的东西实在太多了,我会努力的,既然自己选择了远方,那我就会风雨兼程。

喜欢做的工作

在加入报社前,我考进了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的一个外事部门,并且获得了一个稳定的事业单位编制。刚去时,恰好赶上一个大型的外事活动,领导很信任我,还把很多英文资料准备工作交给了我这个刚走出校门的新人。尽管在那里工作的时间还不到一个月,我还是得到了一些工作上的锻炼。这时,我接到了中国日报的实习通知,我和我当时的处长讲了,他非常支持,告诉我中国日报的天地更广阔,应该去,并鼓励我成为一名出色的记者,我着实感激这位开明的领导。

相比学生时代的慢节奏生活,我发现报社的工作节拍还是比较快的。但是我喜欢这种忙碌的工作方式。新闻最基本的特点是真实和新鲜,由此延伸出新闻报道的要求迅速及时。这是新闻最基本最核心的规律。 从事新闻工作和从事其它行业的工作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记者们可以经常面对不一样的选题,这样可以间接的了解到不同的行业知识和发展趋势。所以从事新闻记者这个工作不会让人觉得单调或者乏味。结合我过去所学的专业,我认为历史专业和新闻专业有很大的共性。历史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叙述和分析过去发生的新闻,只是古代史中事件没有什么时效性罢了。

很幸运,迄今为主,我在采访的过程中并没有遇见特别难解决的问题。在与人交流和沟通的过程中也提高了情商并积累了智慧。

我很高兴能够和中国日报结缘,这个大家庭带给了我充实而精彩的人生经历与感受。虽然进入报社的时间不长,但是我觉得在这里工作的每一天都让我感动。

最后,关于我自己,确实没什么可讲的,因为我实在很普通。至今的我还保有一颗很年轻的心,我喜欢旅游和历史,还喜欢王菲的歌和迪士尼公园。除东京迪士尼外,我已走遍了世界上所有的迪士尼主题公园, 因为这个创造欢乐的地方给了我太多的想象空间。借此机会,我也想说欢迎大家和我讨论关于美洲历史和迪士尼的所有话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按照党对新闻工作者的素质要求去做:首先必须忠诚、工整和严谨,其次必须有敏锐的反应和判断能力,继而做到新闻的"真实和迅速"。

美国版 钟南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铁路部门:实名制火车票丢失可补原票
国家发改委:绝不允许拉限居民生活用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