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我与中国日报的故事
《中国日报》,未来30年更辉煌!
2011-06-02 16:38:4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最近,比中经贸委员会通讯员约我写中国人眼中的比利时。回顾从去年7月来比之后,不断往返于布鲁塞尔和欧洲各大城市之间,我提笔写下了《比利时:当之无愧的欧洲心脏》一文。在文中,我写到,每每完成异地采访和报纸派送拖着疲惫的身躯搭乘的航班或火车“回家”,但方向不是北京而是布鲁塞尔。

《中国日报》,未来30年更辉煌!

在布鲁塞尔安营扎寨、在欧洲出版周刊并发行到27个国家,是报社过去30年来无数领导、前辈和同事从零开始、锐意创业的奋斗史中的点滴浪花。三十年前当《中国日报》创刊的时候,我刚刚开始在四川僻静的山村识字读书;而今我有幸能派驻欧洲,频繁往返于欧盟总部与其他国家,以“中国记者”的视角去了解欧洲、报道欧洲,促进中欧交流。回想起来,油然为自己幸运的职业选择唏嘘感慨,自豪地为报社若干年来的阔步发展击节鼓掌。

这些年来,《中国日报》在国内已经是金字招牌。在欧洲,我们的发展刚刚起步,但是,我们已经盛名在外,每每和采访对象和欧洲朋友谈起我报和我报欧洲版,他们说得最多的是:“I have read China Daily, which is a quality paper” 和“Can I subscribe China Daily European Weekly?” 这两句朴素的话语,是对《中国日报》的认可和期待。正是因为这三十年来积累的遗产和经验, 我们在海外开拓市场便会有无尽的潜力和机会。因此,在全社隆重纪念我报成立30周年之际,我由衷地对这些年来为报社的成长默默奉献的前辈和同事表示深深地敬意,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所奠定的基础,我们才能有机会在海外为使我报成为世界品牌、全球知名媒体而努力的机遇。

以此短文庆祝我报创刊30周年。祝愿报社未来30年更辉煌!

布鲁塞尔记者站 付敬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铁路部门:实名制火车票丢失可补原票
国家发改委:绝不允许拉限居民生活用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