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亿赞普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拉开“拉美丝路驿站”序幕

2015-01-10 19:36:17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7日,随同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访华的厄科技部部长兼有着厄瓜多尔硅谷之称的YACHAY知识城董事长雷内先生到访中关村科技公司亿赞普,并与亿赞普集团董事长罗峰签署了“拉美自贸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中国与拉美之间建立的第一个自贸园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拉之间基于大数据、跨境电子商务、综合保税、跨境结算等方式的新型跨境贸易时代的开启,拉开了“拉美丝路驿站“的序幕。

据了解,根据协议,亿赞普集团将与Yachay产业园共建大数据平台,面向厄瓜多尔政府及企业提供弹性云计算服务;建立面向拉丁美洲5.8亿人口的中国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和中国-拉美跨境结算中心。亿赞普集团将在Yachay产业园区建立跨境支付平台,对接拉美所有国家的主要银行。通过此平台,拉美国家的用户可以用本国币购买中国商品,在厄瓜多尔进行清算。

亿赞普还将在Yachay产业园区建立中国商品原材料出口加工园区,可将中国的产品原材料与半成品运到当地组装生产,然后出口到拉美各国。这样厄瓜多尔将成为中国面向拉美的转口贸易中心,会带来就业、税收及物流、贸易、金融等新兴产业。

厄瓜多尔是中国在拉美的重要能源合作伙伴和主要投资对象国。2013年,中厄贸易额达到37.4亿美元,中国已经成为厄瓜多尔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本次YACHAY知识城与亿赞普集团进行合作,也对我国企业今后走出去,扩大出口、降低关税、扩大对外投资与合作,在拉美地区打造中国产品的品牌影响力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记者 王素娟)

编辑:张瑨瑄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房祖名涉毒案今日开庭审理 大批媒体庭外守候

南京数百辆出租车罢运阻塞交通

江西80位农民飞海南领288.9万年终奖

七岁儿子开三轮车将醉酒老爹运回家

精彩热图

福建晋江一男子当街无差别砍人 多人被砍

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已逼近极枯水期

成都“意念哥”征婚成功广场派发喜糖

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头七 警方加强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