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渐冻人公益项目启动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科技助力渐冻人公益项目启动

2014-09-02 20:56:48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2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联合中关村华康基因研究院在京启动一项公益项目,将为50位ALS患者(渐冻人)提供免费基因检测的机会。

  据了解, “渐冻人症”目前正受到大家的普遍关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与中关村华康基因研究院经过一年多的联合攻关,在北医三院20多年针对“渐冻人症”的分子遗传学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利用中关村华康基因研究元的技术优势,通过大量筛选和反复试验,最终确定了190个待检基因并成功设计了针对肌萎缩侧索硬化症的金银监测试剂盒。研发成功了针对“渐冻人症”的分子遗传学检测包。此次公益项目将针对两类患者:一为家族性ALS患者;二是起病年龄小于30岁并父母均健在的患者。相关人员今起可以通过15611963343进行报名,北医三院专家将对报名者病情进行了解和筛选。进入该项目患者全程免费。成本方面,据介绍,检测一个三口之家的费用为3000元左右。(记者王素娟)

编辑:张瑨瑄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孙悦晋升“奶爸” 女儿出生爱妻晒幸福

未送达的36封抗战川军阵亡通知书

郑州一立交桥5个月塌11回 市民:出人命才会重视

山东高校开学 学长开三轮车运行李

精彩热图

卡德尔日记续新篇

“碰瓷”团伙砸断孩子手指撞车“碰瓷”

天津大学搭五彩缤纷“帐篷村”迎新生

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活动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