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淀西山美景助赛极限越野

2014-05-28 10:11:00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24日,2014TNF100北京国际越野挑战赛在海淀凤凰岭景区举行。赛事包括挑战身心极限、探索耐力潜能的100公里与50公里越野跑赛,以及民众参与体验为主的21公里徒步越野,近3000名越野跑与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一堂,享受这次在美景中举行的运动盛会。

海淀西山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诸多风景名胜如珍珠般散落其中,为了将这些旅游资源全面打通,本次比赛的线路设置穿越海淀西山的凤凰岭自然风景区、鹫峰国家森林公园、大觉寺、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阳台山风景区、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狂飚乐园等八大景区,巧妙地与风景名胜融为一体。其中,100公里的路线沿途经过龙泉寺、黄普院、金刚石塔、妙觉禅寺遗址、核桃谷,天梯亭、仰石、宫保石寨、飞来石塔、密宗塔、滴水岩、玲珑塔等等,将30余处自然人文景点涵盖其中;50公里路线覆盖了近20处名胜景致;21公里路线也囊括了15处旅游景点。 整条路线时而依托山势,时而临渊涉溪,险峰深壑次第排列,密林古刹交相辉映,间或清泉潺潺,虫鸟啾鸣,可谓一花一世界,一步一风景,兼具原始自然美感与人文历史内涵;参赛者健行疾走在至难、至险、至美的环境中,一路上都能享受到回归自然的乐趣,感受美轮美奂的西山风景,呼吸到最清新的空气,品尝艰辛伴随快乐的越野盛宴。

为了体现挑战极限的特色,在海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今年的线路设置充分发掘了西山之艰险,100公里与50公里两个越野跑组别的路线累计上升分别达到了6999米与3499米,海拔最高点为1048米,最大高差达到1021米,且铺装路面比例不高于18%;创下了TNF100亚太地区系列赛事的累计爬升记录。此次北京国际越野挑战赛,成功打造了TNF亚太区迄今为止最大强度和最美的赛道,成为海淀高端旅游业的璀璨明珠。

海淀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表示,在未来,有望在西山地区,以本次比赛的路线为基础,充分利用自然人文旅游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休闲、健身、徒步、越野跑的户外旅游目的地,吸引更多人群亲近自然,体验户外运动的独特乐趣与魅力。同时,海淀旅游将推动户外运动的发展,为丰富旅游资源,提升景区质量注入新的动力。( 记者 王素捐 通讯员 董海霞)

编辑: 马原 标签: 海淀 西山 极限 越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