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拉美及加勒比音乐之夜”闪耀潮流音乐节

2014-05-03 15:55:49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拉美及加勒比音乐之夜”闪耀潮流音乐节
“拉美及加勒比音乐之夜”闪耀潮流音乐节现场。
“拉美及加勒比音乐之夜”闪耀潮流音乐节
“拉美及加勒比音乐之夜”闪耀潮流音乐节现场。

5月2日是2014潮流音乐节演出第二天,乐迷的热情在朝阳公园持续升温。全天沉浸在潮流律动中的潮虫儿们,当晚又迎来了本届音乐节的重头戏“拉美及加勒比音乐之夜”,礼花广场舞台灯光璀璨、异彩纷呈。

作为2014潮流音乐节的亮点环节,“拉美及加勒比音乐之夜”以拉美风情和加勒比文化为特色,以平民票价和国际质量为亮点,成为“潮流音乐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场演出邀请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钢鼓乐队,美国波士顿流浪者乐队,哥斯达黎加塔美拉乐队,丹麦猎枪乐队,波兰尖叫制造者乐队,古巴黑月亮乐队,委内瑞拉莎莎乐队,弗拉门戈舞蹈团等来自不同国家的八支优秀乐队,为市民带来了一场振奋人心的中外音乐狂欢。“拉美及加勒比音乐之夜”在活跃了朝阳区百姓假日文化生活的同时,积极正面地展示了各国国家形象,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

据了解,音乐节阵容强大,有来自美国、波兰、丹麦、巴巴多斯、哥斯达黎加、委内瑞拉等国家的外国乐队,有来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钢鼓乐队,来自牙买加的雷鬼乐鼻祖鲍勃•马利之子,来自美国著名的杨百翰大学的舞蹈表演等,众多外国团队不辞辛苦远道而来,共襄文化盛举。

音乐界节现场活动类型多种多样,涵盖音乐、舞蹈、拉美集市等,不仅吸引乐迷的到来,更成为普通家庭欢度假期的一种生活方式。露天音乐节像个盛大的派对,观众在礼花广场欣赏流行音乐或传统歌舞之余,还在广场周围的拉美主题集市,品尝来自多个国家的风味美食,购买民间手工艺品、墨西哥民族服饰、加勒比海香料、哥伦比亚咖啡、智利红酒、粘土花卉等特产,各种特色摊位让人眼花缭乱……

“拉美及加勒比音乐之夜”打破了国内摇滚乐和流行乐的传统局面,让世界民族流行音乐丰富了大众的文化生活,提高了群众的音乐素养。世界音乐元素的融入,也让潮流音乐节区别于同期举办的其他音乐节,吸引了不少喜欢世界流行音乐乐迷们的注意。

而观众还能和参加此次演出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钢鼓乐队进行互动,拿起鼓槌和鼓手们一起敲击钢鼓,合影留念。而2013年6月习近平主席携夫人访问特多时,该乐队曾作为国家级钢鼓乐队,在机场迎接中方代表团到来,当时习近平主席和夫人也曾与鼓手们合奏钢鼓。(记者 王素娟)

编辑: 黄适 标签: 拉美 加勒比 音乐 潮流音乐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