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笔墨丹青颂家乡”精品书画展拉开帷幕

2014-04-15 19:05:43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笔墨丹青颂家乡”精品书画展拉开帷幕

2014年4月15日,在平谷奇石城,正值平谷区第十六届国际桃花节举办之际,大兴庄镇政府联手北京市桃花川书画院和再阳光书画院,以“笔墨丹青颂家乡”为主题的精品书画展拉开帷幕。

据介绍,本次精品书画展集结了业界享负盛名的中国社科院文联以及平谷本土50余名书画大师,精选作品100余幅。展出了在当代画坛有“黄胄的驴,晋庸的鱼”之说的著名画家冯晋庸的作品“鱼”、中科院文联主席郭曰方的书画作品《寄月今宵》、著名书法家赵朵生的书法作品、辛希孟送给西哈努克亲王的代表作《福寿康宁》和陈半丁的后人陈燕妍的工笔重彩;平谷本地画家周春民特意为此次书画展创作了巨幅作品《紫气东来》,周明智的《墨牡丹》、叶长福的《桃乡》、张启金的《富贵有余》也一同参展。作品再现了村民们真实、淳朴的田园生活场景,恬静、无忧无虑的田园风采散发出纯净的艺术美。

大兴庄镇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据了解,大兴庄镇本着“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文化惠民、文化富民”的宗旨,紧紧围绕“大众化、特色化、精品化、系列化”的主线,开办了百姓书画艺术中专班,镇域内大兴庄学区开办的特色书法班已有十余年之久。书画艺术广泛的群众基础为大兴庄镇打造文化大镇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此次书画展将为广大群众奉献一道“文化大餐”。书画展将持续到5月5 日,观众们享受完视觉冲击后,还可以现场购买喜爱的书画作品,展览所得的全部收入将用于培养本土农民书画艺术人才,发展镇域内文化事业。(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张一阳)(摄影张一阳)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书画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