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三山五园文化全球巡展走进杭州

2014-04-03 16:49:39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4年4月3日,三山五园文化全球巡展--圆明园特展杭州站开幕式在西溪天堂精品商业街举行。展览以章回小说概念,在剧场空间中呈现圆明园的故事,从多重角色观点来探索万园之园--圆明园,并结合互动装置与科技艺术,带领观众穿越时空,深入体验清代盛世最美的梦境--圆明园。

展览分为五个大区,分别是:隔世光影--火烧圆明园的那一天;万园之园--圆明园大观;走进样式房--皇家建筑事务所;江南寻景--乾隆的设计之旅;东方凡尔赛宫--十八世纪的皇家时尚。展览将持续45天。

据介绍,获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五大精选案例的三山五园文化全球巡展去年7月从台湾出发,年末在国家博物馆展出,所到之处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及好评。接下来还将在香港、巴黎等国际化城市陆续开展。

本次巡展通过文化交流、学术讨论、交易展示、市场推广、图书出版等,对相关文化产品进行设计制作与推广,探索文化资产与更广大的当代市场相关联的运营模式。在展示和传播中华文化艺术价值的同时,形成了一个相当完整的文化产业链。此外,巡展结合原创数字创意和软硬件技术,开发设计文化数字体验,打造可移动、数字化、复合型文化艺术场景。通过剧场式空间和体感互动装置刻画出皇家生活赏诗、赏画、赏景,使观众穿越时空,身临其境,感受中国历史文化的意蕴。

三山五园文化全球巡展活动,是海淀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精神举办的活动,通过巡展把弘扬历史文化与人们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起来,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巡展使文化走出博物馆,融入社会生活,让人们在生活实践中感知它、领悟它。继而推动文化走向世界,将借助“三山五园”的园林文化,让全世界有机会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进而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记者王素娟 通讯员董海霞)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三山五园文化全球巡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