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鸟巢“快乐潮慢跑”预热2015世锦赛 “NESTAR”携手洛宝贝基金开创中国体育公益新模式

2014-04-03 12:55:37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4月2日,记者从“为爱奔跑系列活动之快乐潮慢跑嘉年华”新闻发布会获悉,作为2014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的前哨战慢跑嘉年华将于5月18日在奥林匹克公园及鸟巢举行。该活动集公益、体育、娱乐为一体,慢跑5公里。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守护童年洛宝贝专项基金、北京市奥林匹克管理委员会、北京市体育总会协办,大业传媒漫奇妙公司承办。启动仪式上,主办方除公布了嘉年华的详细内容外,准入产品的样式和活动电商官方平台APP同期发布。市民可通过关注“洛宝贝”微博、微信,扫描活动二维码,或搜索活动官方网站进行报名。每位参赛报名选手都将获得由国际知名设计团队首次为“潮慢跑”活动设计的健身纪念品,每天前20名手机用户还可另获惊喜礼品。

据活动主办单位之一、国家体育场有限公司(鸟巢)相关负责人介绍,鸟巢作为“奥运主场馆、中国新地标”,在后奥运时期紧紧把握“奥运财富百姓共享”的理念,除引入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赛事演出活动外,还积极吸引社会资源,先后策划推出“鸟巢杯”青少年足球赛、棒球赛、“鸟巢欢乐冰雪季”、“少儿趣味田径运动会”、“鸟巢•吸引”驻场演出等群众性体育文化活动,在后奥运的北京掀起一阵阵全民健身的热潮,成为世界各国后奥运场馆成功运营的生动实践。

步入一个新的奥运周期,鸟巢不仅实现了华丽转身,在昔日的奥运主场馆策划推出一系列更加百姓、更加亲民的群众体育文化活动,丰富全民健身和大众文化内涵,更整合凝聚多方力量,与时代同步,推出“潮流工业设计”、“潮流时尚慢跑”、“潮流公益体育”等全新理念,引领全球奥运场馆运营的新潮流。

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落户鸟巢,是鸟巢继2008年奥运会后迎来的又一个世界级赛事。为了更好地宣传田径赛事,号召全民健身,鸟巢联合北京市竞赛管理中心,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多家单位的支持下,精心打造2014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的预热活动——“为了爱,快乐潮”公益慢跑嘉年华活动。

本次活动首次将专业赛事、群众健身和社会公益相结合,以跑步运动为媒,唤醒大众更多的运动意识,传递正能量。值得一提的是,鸟巢“NESTAR”将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角,与大家快乐跑步,一起健康。

鸟巢“NESTAR”新形象在中国红主基调上,巧妙融入黄、蓝等明快色彩。在头部、四肢等细节设计上增加鸟巢建筑的造型信息,整体设计更具金属质感。时尚的全新形象更加迎合年轻、潮流群体的喜好。“NESTAR”是鸟巢从场馆实体经营走向创意化品牌经营的又一力作,“NESTAR”作为鸟巢的“形象代言”,传递着科技、快乐、爱的理念。未来,鸟巢创意产业链条将以“NESTAR”为载体,制作动漫作品、定制动漫游戏, 拓展开发动漫衍生品开发、组织创意运动等,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力。

据了解,在5月18日开跑的“快乐潮”活动中,参赛者将分成不同的方阵,每个方阵都有自己的主题。主办方还将邀请娱乐圈、体育圈明星组成明星方阵参与活动,鸟巢动漫形象——“NESTAR”将邀请大家以家庭、亲友为单位,以最时尚、最搞怪的装扮真诚表达出内心对快乐和美好的诠释。据悉,场内外所有参与者将用APP共同评出“最佳着装”奖。

“守护童年”的公益形象大使“洛宝贝”也将在此次慢跑活动中亮相领跑。据了解,作为体育和公益项目的结合,本次活动部分收益将捐赠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守护童年专项基金——洛宝贝基金,支持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联旗下全国最大的以女性和家庭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国家5A级公益组织)与百家公益组织联合发起的“守护童年”的公益行动,其主旨在于帮助家长学习如何保护孩子,让孩子学习到如何保护自己,以达到全民健康、全民快乐、全民友爱的最终愿景。

据了解,黑头发、大眼睛、小裙子造型的洛宝贝是大业传媒集团漫奇妙公司系列动画片《奇趣俱乐部》、《洛宝贝听故事》《洛宝贝爱科学》《洛宝贝之麦田奇书》中的主要角色。据漫奇妙总经理田佳介绍,以洛宝贝为主角的动画片迄今已推出近1500集,在央视播出期间,其乐观向上,助人为乐的形象和可爱天真、清新甜美的气质颇受观众认可。很快,洛宝贝就作为国产动漫形象的新星,从荧屏上一步一步走进千千万万人的心里,助力公益事业,传播爱的文化。田佳介绍,洛宝贝的名字来源于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两幅神秘图案——河图与洛书,漫奇妙公司设计推出的这个卡通形象既有亲和力,又有很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在5月18日的潮慢跑活动中,主办方将通过现场公募基金、组建公益方阵等形式,凸显企事业单位或社会力量的爱心,“洛宝贝基金”将在吹响全球总动员号角的同时,通过自身实践与探索,开创中国公益项目合作共赢的新模式。

此次活动的另一大特色是推出由国际顶尖设计团队倾力打造的“快乐潮”工业品。作为一种创新,主办方将一般形式的一次性纸质门票改成了现场可装扮自己、有留存使用价值的时尚运动产品。而活动的官方APP 平台也为参与者提供了更为时尚快捷的互动方式,参与者不仅可以通过APP参与报名——凭借电商APP购买的二维码信息到国美旗下各门店FUN 票点领取活动准入产品,还可以通过关注APP平台发布的活动信息,报名参与其他系列活动并进行互动。(记者 王素娟)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世界田径挑战赛 北京站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