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淀举办公益活动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独

2014-04-02 16:55:01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海淀举办公益活动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独
 

海淀举办公益活动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独
 
 
 
海淀举办公益活动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独
 

4月1日,在北京海淀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素拓中心,由孤独症儿童艺术团孩子们进行表演的蜗牛的梦想”的演出再次感动全场。这是北京市海淀区文明办等单位主办的“有爱不孤独”世界孤独症日大型公益活动之一。

音乐人莫西子诗和星希望孤独症康复中心老师合唱的《希望的星》感染了全场。“蜗牛的梦想”中那只坚持梦想的小蜗牛,已经成为孤独症儿童追求幸福的象征,她的执着打动了台下的每一位观众。

中国琴会常务副会长杨青演奏的《高山流水》,如水洗心,让孩子们和孤独症儿童的家长,以及到场的300多名嘉宾,在嘈杂的生活中,享受这片刻的宁静;由中华女子学院志愿者们朗诵的诗歌《融化》,表达了整个社会对孤独症儿童的理解和期望;中关村梦想学院舞蹈队的舞蹈《勇敢的心》,让孤独症孩子们的家长在时间与耐力的反复比拼中继续他们的梦想。

“有爱不孤独”大型关爱活动总策划傅桦说:“星希望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是一个产生梦想的地方。在这个特殊的爱的环境里,不仅会让更多的孤独症儿童成为艺术家,也会激发更多老师、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灵感。我相信,爱和专注,是产生灵感的最直接的方式。”

去年,星希望孤独症康复学校老师孙江编写的儿童剧《蜗牛的梦想》感动了众多志愿者;杜佳楣、傅桦、紫君、伍彬梦想四人组创作的孤独症儿童音乐剧《桃花源记》连续一个月在北广传媒的公交、地铁等电视媒体播放;由曙光小学的孩子们朗诵的诗歌《融化》,得到了社会高度的关注;今年,由星希望老师陶焘做词曲、音乐人莫西子诗改编的歌曲《希望的星》, 也许会成为陪伴孤独症孩子和家长们的一首温暖、深情而婉转的歌曲。

在“有爱不孤独”大型公益活动现场,由北京舞蹈学院的大学生表演的舞蹈《麦西来甫》、中华女子学院志愿者表演的《融化》、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表演的小合唱《春暖花开》、感动海淀文明人物栗翠华、杜佳楣、高玉红、高兴贵、杨妍君朗诵的诗歌《爱在身边》,北京舞蹈学院、清华大学、中国地质、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组成的正能量联盟表演的舞蹈《爱我你就抱抱我》,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在现场热情拥抱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呼吁大家更多地通过捐赠、志愿服务和其他方式,支持“星希望孤独症康复学校”。“星希望孤独症康复中心一直在艰难但倔强地为社会奉献,为家长奉献着,我希望他们能够得到社会更多的支持和帮助,”鲍春来说,杜佳楣校长是一位非常自强自尊的母亲,在最艰难的时候,她将自己的房子抵押出去,才让这个孤独症孩子的艺术家园得以延续下来。

据悉,“蜗牛的梦想孤独症儿童艺术团”已经收到了四川攀枝花简安强先生的第一笔捐款;北京中和润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这次特别为孩子们特制的小食品吉吉鱼、铜锣烧,得到了孤独症孩子们的欢迎,总经理赵欣还提出了长期支持孤独症儿童艺术团的设想。

当天,由“星希望孤独症康复中心”杜佳楣校长撰写的长篇纪实著作《当爱遇上孤独》也在本次活动中进行首发。杜佳楣是一位孤独症女孩儿的母亲。女儿煊煊在两岁半时被诊断为孤独症,经过妈妈十年如一日每天六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孩子目前就读于一所普通小学,曾获拉丁舞铜牌,童声独唱五级,钢琴五级证书,海淀区小学生唱歌比赛三等奖,英语抢答赛三等奖……

为了让孤独症孩子的家长对康复训练充满信心,为了教会孤独症家长用科学的方法对孩子进行康复训练,杜佳楣把她带煊煊康复训练中的点点滴滴用近百个小故事呈现给大家,让家长看到希望,学到方法。

孤独症也叫自闭症,是先天性的神经发育疾病,主要症状表现为社会功能缺失、沟通障碍和局限刻板的行为与兴趣,一般发病于3岁前,这些孩子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孤独症至今病因不明,亦无药物治疗。孤独症患者难以独立生存,一部分患者甚至终生需要专人的护理。孤独症患者家庭承受着极大的心理负担、精神负担和经济负担。从2008年起,联合国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日,呼吁公众关注自闭症儿童,争取早期治疗。(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魏颖)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公益活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