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动画连续剧《中华鲟历险记》媒体推介会在京召开

2014-03-27 09:39:31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26日,动画连续剧《中华鲟历险记》媒体推介会在京召开。与会的动画专家、野生动物保护专家围绕第一部为保护中华鲟、传播中华鲟文化而创作的动画片,畅谈在保育、创造、推广中华鲟文化上的努力、愿景和期待。

动画连续剧《中华鲟历险记》由宜昌三峡广播电视总台与湖北博广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策划,央视动画有限公司2013年制作完成。该动画连续剧以中华鲟从大海洄游到长江湖北宜昌段繁殖地这一自然事件为故事背景,讲述了三只少年中华鲟从大海到长江宜昌老家三峡滩,“问路洄游,寻找家乡,拯救族群”的历险故事,诠释“英雄出少年”的作品主题。

据介绍,《中华鲟历险记》选择中华鲟这个主题,不仅因为中华鲟古老、珍稀、独特、并以“中华”命名,更因为它的品质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和美德,具有非常鲜明的中华元素。“中华鲟文化核心精神所反映的,正是中华民族的文明价值观。”《中华鲟历险记》文学顾问、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在推介会上告诉记者,“中华鲟及其历险故事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民族精神。中华鲟不仅是宜昌最亮丽的城市文化名片,更应该成为最具魅力的中国名片。”

《中华鲟历险记》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动画片,主要目标观众群为8岁-12岁的少年儿童。中国动画研究院副院长、北京电影学院教授曹小卉认为,一部动画片不应该仅仅做到有趣,还应该承担起相应的“责任”。“《中华鲟历险记》关注现实,目的在于启发儿童对生物对自然界的爱。”通过自然科学与童话的结合,运用动画的形式向观众普及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对科学、对自然探索的兴趣。青少年是影响现在和未来的力量,而喜爱动画是全世界青少年的天性。同时,动画也是最易于不同国家、种族、文化、年龄的观众喜闻乐见的艺术种类。相对于真人实景拍摄的影视作品,动画拥有更长久的生命力和更广泛深远的传播影响力。制作方希望通过《中华鲟历险记》这部动画作品,唤起全国青少年保护中华鲟、守护中华家园的环保意识。并通过他们让更多家庭、更多成年人认识到,保护长江,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就是守护我们每个人自己的生存环境。

目前,《中华鲟历险记》正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热播。继中央电视台播出之后,《中华鲟历险记》还将在各大卫视以及全国200多家城市电视台播出。与此同时,宜昌还将出版《中华鲟历险记》的各类图书,举办宣传推广活动,宣传以保护中华鲟为主题的环保理念。(实习记者 郭思遥)

编辑: 宁波 标签: 动画连续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