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世界最高级别男子冰壶赛将在北京开赛

2014-03-26 12:00:54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世界最高级别男子冰壶赛将在北京开赛

3.25 新闻发布会

3月25日,记者从康比特2014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了解到, 2014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将于3月29日至4月6日在北京市首都体育馆举行。赛事聚集了中国、捷克、美国、日本、丹麦、德国、俄罗斯、苏格兰、加拿大、挪威、瑞典、瑞士等12支世界一流强队参加

此项据介绍,此项赛事由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北京市体育局共同承办,是首次在亚洲举办的世界最高级别男子冰壶赛事。赛事填补了北京在冰壶赛事领域的空白,促进了首都国际体育赛事格局的多元化。同时,举办本次赛事将加快提升我国冰壶项目的运动水平,并展示北京良好的国际形象,积极推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

1998年,冰壶运动被列为冬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我国于1995年引进冰壶运动。2014年索契冬奥会,国家冰壶男队赢得了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后,使冰壶这个起源于14世纪苏格兰的传统赛事成为国人熟知的项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表示,冰壶运动在国内仍属于比较小众的体育运动,希望通过此次举办世界顶级的冰壶赛事,带动群众参与热情,将奥运项目民间化,掀起全民运动的高潮。

据悉,本届世锦赛分为小组赛、复赛两个阶段,小组赛由12支队伍进行单循环比赛,排名前四的队伍进入复赛,复赛采用佩奇制并决出冠亚军。参加2014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的队伍也将自动获得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落选赛的资格。东道主中国队已于25日从哈尔滨抵达北京进行适应性训练,中国队小组赛首个对手为德国队。

日前,赛事各项筹备和组织工作全部就绪。开幕式将于3月29日12:45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实习记者 郭思瑶)

编辑: 宁波 标签: 男子冰壶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