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万达集团出版商业地产系列丛书解密成功之道

2014-03-24 10:56:12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万达集团出版商业地产系列丛书解密成功之道

3月23日,“万达集团商业地产系列丛书”在王府井书店举行首发仪式。“万达集团商业地产系列丛书”是国内首部由企业编写的商业地产教科书,全面解密万达商业地产成功之道,对于提高中国商业地产行业专业化水平、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万达集团2000年开始做商业地产,现已成为排名全球第二的不动产企业。万达不仅创造了世界商业地产开发速度奇迹,而且连续多年保持收租率99%以上的世界行业纪录。“万达集团商业地产系列丛书” 凝聚了万达14年商业地产开发和运营的经验和智慧,堪称万达商业地产的“天龙八部”,其水平之高、内容之全、实用之强远超同类出版物。

此套丛书包括《商业地产投资建设》和《商业地产运营管理》两本书,涵盖商业地产各方面,由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亲任主编,万达分管业务副总裁或总经理担任各章节主编均。这些人不仅是万达业务骨干,更是行业精英,他们亲自上阵,确保了丛书的专业水平。《商业地产投资建设》主要内容为商业地产项目落地到建设环节的操作实务,包括商业地产项目发展、规划设计、前期招商、计划管控、财务计划与组织、营销管理、信息化管控、人力资源、成本控制、法律事务、评审管理和质量安全管理等。《商业地产运营管理》主要内容为项目建成后的运营和管理,详细介绍了从市场调研、项目定位到招商营运、经营管控、风险控制等全部操作环节。

万达集团对丛书的出版工作极其重视,早在5年前就开始酝酿和准备。最初的雏形是万达商业地产公司的内部培训资料。2012年万达学院成立后,又修订成为万达学院内部教材。2013年,有感于市场上商业地产书籍鱼龙混杂,误人子弟,王健林决定在内部教材基础上,公开出版“万达集团商业地产系列丛书”,集中万达各系统、各专业精英,历时两年时间,数易其稿,终于在2014年完成。

王健林表示,既然决定出书,就要拿出看家本领。万达作为商业地产的领军企业,在商业地产行业摸爬滚打十几年,积累了丰富经验,有责任把商业地产的“真经”和盘托出,让涉足这个领域的企业和从业人士少走弯路,少交学费。丛书许多内容属于万达独门秘诀,如模块化管控、品牌库管理、信息化管控等,都是第一次公开。将本属企业机密的内容出版与同行分享,体现了万达集团作为行业领袖的社会责任感和胸怀。 四是便于实战操作。丛书绝不故弄玄虚,内容全是干货,实际就是一本商业地产操作手册,拿来就能用。

丛书出版后,得到了业界专家的高度评价。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庄惟敏说,万达将其从投资建设到运营管理全流程的操作方法总结出版,没有虚架子和花哨的辞藻堆砌,论述与案例解析有很高的参考和借鉴价值。无疑有助于规范商业地产的行业行为,这是一个自省和自律的表率。

国际购物中心协会中国代表处许有为认为,万达的“商业地产运营管理”丛书阐述了一个商业地产成功的链条,这个链条是万达人在常年的摸爬滚打中实践的真知灼见。而且,这个链条同目前国际发达国家商业地产的开发的成熟经验不谋而合,只是万达的总结带有浓重的万达及中国本土特点。万达集团将自己的智慧通大家分享,需要有百纳海川的胸怀。

中购联购物中心发展委员会主任郭增利说,丛书使中国商业地产和购物中心行业有了可供参考借鉴的系统化的教科书,更为众多从业者提供了梳理商业地产专业体系的绝佳工具。

“万达集团商业地产系列丛书”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

(记者 王素娟)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