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首届“高校正能量公益创业沙龙”召开

2014-03-24 08:53:42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首届“高校正能量公益创业沙龙”召开

3月23日,由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和主办的“高校正能量公益创业沙龙” 在海淀举办,74个高校公益团队共153位高校公益人,13位公益领域专家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以“提升大学生公益团队专业度,对接公益社会资源”为主题,通过在各行业广泛的动员和引导,众多社会资源向大学生公益队伍的聚集,力图提振北京精神,擦亮社区服务窗口,塑造大学生无私的形象和服务社会弱势群体。

在上午的沙龙主论坛中,海淀区副区长徐永全首先代表海淀区政府致辞。他深刻阐述了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对大学生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给予了高度评价与支持,鼓励广泛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社会建设中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晓禹也表示,公益行业的发展是当前的趋势,希望大学生公益团队能够不断努力,做出卓越的贡献。随后,高校正能量联盟代表张佳鑫就高校公益平台搭建的历程及发展进行了概述。在此之后,北京大学公民社会研究中心袁瑞军主任、北京恩派项目主管黄小娟、黑苹果青年项目凌婧从高校正能量公益导师的角度对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专业的志愿培训。

据介绍,举办此次“大学生公益创业论坛”,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当代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推进海淀区文明创建工作的有效举措。海淀区政府搭建平台,提供社会需求,设计公益项目和协调企业赞助,以此支持大学生公益创业。高校大学生主动请缨,参与引导文明交通、蓝天行动、诚信建设、文明旅游和低碳生活等30多项社会公益项目。此次活动旨在为大学生搭建公益事业发展平台,开展公益活动,使社会各界参与社会建设和公益创新,同时整合社会各界资源、激发并凝聚大学生力量,从而达到服务社会、服务弱势群体的目标。

高校正能量联盟整合政府、企业、基金会、NGO、研究机构等多方资源,邀请全国各高校公益团队共同探讨大学生公益创业的未来。在连续五个月的推进中,联合会与多方进行对接,力图体现众多大学生团队在公益创业领域的探索,以及完善大学生公益创业行业内的生态链,推动不同大学生公益创业之间的资源对接与合作,整合跨界的资源,从而助力大学生公益团队发展。

据了解,多年来,海淀区的公益队伍在努力践行公益精神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大量爱心活动,提升各行各业的公益参与度。高校正能量联盟是海淀区正能量联盟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高校志愿者们还将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公益创业的发展,进一步联动社会各界的力量,调动起更为广泛的公益浪潮,力图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精准对接社会需求,取得更多公益成果。(实习记者 郭思遥)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