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抽查农机市场打假护航春耕

2014-03-14 19:54:11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局了解到,春耕备播在即,为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提高农民的维权意识,北京市开展“3.15”农机打假联合执法行动。农机、工商、质监等部门共同参与,通过现场咨询、入户宣传、联合执法等形式,有效宣传普及了农机识假辨假及消费者维权知识,排查安全隐患,净化农机市场环境。据介绍,目前已对300余家农机经营企业进行了检查、抽查,未发现制售和使用假劣农机产品的现象。

北京抽查农机市场打假护航春耕

北京抽查农机市场打假护航春耕

北京抽查农机市场打假护航春耕

3月14日,北京市农业局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平谷区马坊镇和峪口镇,检查、抽查农机市场,进行打假活动。在检查、抽查的过程中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展板宣传、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为群众如何选购质量好的农机产品、如何购买农机配件、如何进行二手农机交易等内容提供宣传咨询服务,提高农民的法律维权及政策意识。据统计,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咨询80余人次。随后,市农业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农机试验鉴定站、市农机监理总站,联合平谷区农业局、工商局、质监局等相关部门对北京多力多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北京峪口兴旺达农机配件门市部等农机生产、维修企业进行入户宣传,并针对农机维修网点持有《农业机械维修技术合格证》、《工商营业执照》是否齐全,维修条件是否满足原核定维修等级,维修人员是否有职业资格证书,农机维修配件是否有假冒伪劣产品等情况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检查中发现一家农机维修企业经营范围变更后,未及时到工商部门进行变更登记,工商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其限期补办相关手续。

通过开展“3.15”农机打假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农机经营企业守法经营意识,广泛宣传了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有效提高了农民群众对农机产品的识假辨假能力,营造农机打假联合执法的强大震慑力,对进一步净化农机市场、保障农机产品及维修质量起到良好作用,为农机户的安全撑起一张“保护伞”。(记者王素娟 通讯员苏秋芳)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抽查 农机市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