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望京街道打造“望京大舞台” 闪亮国际化文化名片

2012-09-24 16:18:27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望京街道打造“望京大舞台” 闪亮国际化文化名片

剪纸艺术家将“爱国、创新、包容、厚德”剪纸艺术品赠送给7•21望京“双闪”爱心车队代表。

9月21日,由北京朝阳区望京街道、望京国际商业中心、望京网主办的第二届“望京大舞台”百姓才艺选秀活动总决赛暨“合生创展”第十届望京国际文化艺术周开幕式在望京体育文化广场成功举办,500多名中外居民共享了这场文化盛宴。

第二届“望京大舞台”百姓才艺选秀活动总决赛暨第十届望京国际文化艺术周开幕式将结合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全力打造“望京大舞台”文化名片,带动地区文化活动活跃丰富;突出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文化公益性特点;突出中外居民文化交流、中外居民共享文化成果的国际化特色。

北京大学团委书记阮草、望京街道办宋军主任共同为“北京大学•朝阳望京国际文化交流实践基地”揭牌。据悉,北京大学•朝阳望京国际文化交流实践基地启动之后,望京街道将每年投入50万活动经费,支持国际文化交流实践基地开展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晚会现场播放了《文化望京,魅力望京——望京街道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成果展示》短片。剪纸艺术家将“爱国、创新、包容、厚德”剪纸艺术品赠送给7•21望京“双闪”爱心车队代表;望京街道还授予爱心车队、喜悦蜘蛛侠等嘉宾“望京爱心大使”称号,以大力弘扬“北京精神”。

晚会上,北京大学留学生singsong清唱团表演了独具特色的清唱,二炮文工团优秀青年歌唱家张晓芬演奏了《江南的茉莉花》,喜悦蜘蛛侠组合演唱了《当喜悦爱上蜘蛛侠》,著名魔术表演艺术家范炳强、范洪帆表演了魔术《望京在腾飞》,吉星表演了《爆笑脱口秀》,东方骏演唱了《等待春天》,将晚会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晚会进行了第二届“望京大舞台”百姓才艺选秀活动总决赛,山奇、范炳强、张晓芬、东方骏、喜悦蜘蛛侠、吉星、王子等担任评委。进入总决赛的9名选手各显身手、竞展才艺。万思妍、李白可(澳大利亚)、陈华龙分别获得了歌唱组的一、二、三名,张桂兰等、小龙女、佟莹莹分别获得了舞蹈组的一、二、三名;张建新、刘禹、闫红地分别获得了综合组的一、二、三名。经过20名大众评委的投票,张桂兰等表演的蒙古舞荣获第二届“望京大舞台”总冠军。对于第二届“望京大舞台”百姓才艺选秀活动涌现出来的优秀文艺人才,望京街道将聘为“望京社区文化顾问”。

从9月22日开始的“合生创展”第十届望京国际文化艺术周期间,望京街道将陆续推出中外青年单身派对、全聚德剪纸艺术沙龙、中外友人台球比赛、中韩围棋表演赛、国粹进社区展演、社区健身才艺展示、诗书画作品展、国际望京摄影作品展、中韩歌友会等活动。

近年来,望京街道深入落实朝阳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精神,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的契机,大力推动望京社区文化事业发展,尤其是通过 “外籍人员服务中心”和国际化社区建设,构建了国际化文化交流发展的工作格局。第二届“望京大舞台”活动自2012年5月启动,吸引了500名居民参与,直接辐射地区30万群众。望京国际文化艺术周迄今已坚持举办十年,有力整合了地区国际文化资源,展现了地区国际化文化交融发展的成果,引导中外居民共建文化家园、共促文化发展、共享文化成果,为望京地区发挥朝阳区区域国际化和首都现代化窗口区的作用增添了亮丽的色彩。(记者 陆中秋)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