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企业加快打入中东欧市场

2012-09-18 21:40:22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18日,2012年北京CBD商务节系列活动之一——2012北京CBD国际经贸洽谈会隆重举行。朝阳区分别与16个中东欧国家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商定,今后中国经济实力雄厚的优秀企业将可优先进入斯洛文尼亚、波黑、波兰等中东欧国家进行投资,投资领域主要包括通讯、交通、金融等重点产业。

“朝阳区汇集了99%的驻华大使馆,近20万家的企业,其中500强企业114家。”朝阳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区将充分发挥区域内驻华使馆汇集的独特地缘优势,促进朝阳区与世界各国开展双边和多边的经贸合作,提升北京CBD的资源配置与服务功能。

据介绍,在经济危机导致国际经济环境异化和经济增长日趋滞缓的形势下,朝阳区紧抓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战略机遇,积极响应国家关于鼓励企业“走出去”的一系列积极宽松政策,促进了辖区重点企业与世界各国的联系。

此次与中东欧十六国签约,将成立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秘书处设在中国外交部,负责沟通协调合作事宜、筹备领导人会晤和经贸论坛并落实有关成果。设立总额100亿美元的专项贷款和5亿美元中国-中东欧投资合作基金,其中配备一定比例的优惠性质贷款,重点用于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高新技术、绿色经济等领域的合作项目。中东欧16国可向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中信银行提出项目申请。

近期,朝阳商务委将组织有意愿前往东非国家投资的企业分别进入使馆进行深入对接,并组织经贸考察团奔赴东非进行商贸考察。同时,朝阳区还将定期举办中国企业见面会,宣讲东非五国的政策及上级,为有意前往开展经贸合作的企业举办咨询活动。

除了中东欧与东非,朝阳区将继续举办“东盟五国经贸合作洽谈会”、“南美五国经贸合作洽谈会”等系列洽谈会,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搭建更多国际商贸服务平台。(记者 王素娟)

编辑:冯媛 标签: 北京 CBD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