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国际医疗服务区建设将启动

2012-09-17 16:57:28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17日,北京国际医疗服务区项目发布会在北京举办。北京国际医疗服务区建设将于年底前启动。这是通州区落实北京医改十八条政策,率先打造的社会资本办医聚集区、实验区和示范区。

北京国际医疗服务区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一起占地3.7平方公里,规划建筑面积490万平方米,将重点引进包含一颗阿雪、国际护理学院、医学商学院、高仿真医学模拟培训中心,国家级转化医学科研基地,国家级临床药检研发基地等的国际一流医教研一体化核心引擎项目;建立8-10家专科医院,包括肿瘤、心血管病、神经医学、生殖医学、运动医学、心理学、医学整形等领域,规划面积140万平方米;建设10万平方米的共享服务中心,包括服务整个园区的医技中心、动力中心、数据信息处理中心、医保结算服务中心、医疗旅游接待中心、物流与雨雾处理中心等。此外,包括养老公寓、健康养生会馆、医药医器研发总部、商业性医疗保险总部、酒店、商业、专家公寓、高品质住宅社区等商务及生活配套项目一应俱全。 

 据通州区有关人士介绍,国际医疗服务区以高端服务需求者及各种疑难杂症患者为主要服务对象,与国际医疗保险相对接,服务来华工作、居住的外籍人士,承接医改中公立医院剥离出来的特需医疗部分。医疗区将突出中国特色,聚集国际、国内顶级医疗资源,为国家医学发展的优势学科提供发展空间和平台,加速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应用,为核心医疗资源人才提供有吸引力的激励机制。

北京国际医疗服务区携手普华永道、美国HDR公司、清华城市规划设计院等各领域国内外的一流合作伙伴,全力确保园区的每一步发展都站在时代和行业的最前沿。一期建设将在2012年内破土动工,五年内初具规模,基本完成一起重点项目建设,率先构建起“医、教、研“一体化的核心支撑和“医、教、研、养、康”融合发展的基本框架。十年内全面启动15平方公里整体开发建设,初步建成众多国际一流医院、知名医学院所、学术研究机构集群发展,医疗健康产业链条展现雏形,充分体现一人为本、呵护健康生命的国家级医疗服务园区。

发布会上,通州区政府与中建集团、中信集团、中国移动、GE医疗等多家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王素娟)

  实习编辑:范文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