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2北京大兴“春华秋实”系列活动暨大型旅游推介会启动

2012-09-09 16:33:00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2年9月8日,2012北京大兴“春华秋实”系列活动在大兴区榆垡镇梦幻紫海香草庄园启动。以农业观光园为重点旅游资源,大兴区推出秋季“一工、一农、一餐”的十条旅游新线路。据了解,2012大兴“春华秋实”系列活动突出体现旅游与文化、产业、服务、宣传等融合发展新理念,进一步放大旅游的牵动效应。大兴地处北京之南,区域内无山无川,然而北京城南行动计划、融合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政策的春雨沐浴下,催生了大兴旅游业态独具特色的发展模式,激发了新区乡村活力,释放了平原旅游潜力。

近年来,大兴旅游业正处于实现“资源多样化、服务便捷化、管理精细化、市场国际化”富有活力的新时期。作为绿色产业,正在创建着新区低碳旅游形态:围绕中轴路延长线主线,打造一条立体、多点、高品质、高附加值的南中轴旅游轴;构建城市创意旅游、城市休憩、城乡互动三条旅游产业带;以大兴、亦庄、新航城三大新城为基点,构筑休闲旅游、产业旅游、临空旅游经济之核;按照“一镇一品”区域特色,布局多个集散点,打出休闲、生态旅游、工业科技、商务会展、文化创意、时尚体育六大都市旅游品牌。如果说六大都市旅游品牌托起了新区未来立体旅游架构,那么融青千亩生态观光园、南亚现代农业示范园等十大观光园区将成为区域旅游业态多个集散点上,更加璀璨的都市旅游靓点和“明珠”典范。

作为本届“春华秋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所在地的梦幻紫海香草庄园,是大兴区为丰富区内旅游扶植的重点项目,庄园占地面积600亩,其中薰衣草种植面积200亩。在突出香草主题的同时,园内还匠心独运、巧妙搭配了百里香、鼠尾草、马鞭草、波斯菊、藿香、假龙头、海索草、香蜂草、留兰香等40余种名贵花草,使园区植物景观色彩纷呈、相映成趣。园区规划及建设主要以欧洲风情为主,层叠起伏的绚烂花海与罗马愿望、波尔多印象、鹿特丹风车、枫丹白露园、普罗旺斯情缘、威尼斯岛屿、米兰摄影棚、巴黎郊外等八大景观融为一体。作为启动仪式的一个重要环节,嘉宾们走进梦幻紫海香草庄园亲身感受大兴多样化旅游的特色。(记者 王素娟)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北京大兴 春华秋实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