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一个老兵的致敬:《军旅情怀50——程志独唱音乐会》开唱在即

2012-08-29 15:57:18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一个老兵的致敬:《军旅情怀50——程志独唱音乐会》开唱在即

发布会现场

一个老兵的致敬:《军旅情怀50——程志独唱音乐会》开唱在即

程志向所有的观众致以一个老兵最崇高的敬礼

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建团60周年系列演出之一,总政治部歌舞团将于2012年9月9日晚在中国剧院为著名歌唱家程志举办《军旅情怀50——程志独唱音乐会》。

《军旅情怀50——程志独唱音乐会》,是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程志继1996年在北京音乐厅举办了一场独唱音乐会之后,时隔16年的又一次独唱音乐会。16年前程志整整50岁。此次音乐会,将是程志先生超强歌唱实力的再次展示。届时,他将会更加淋漓尽致地把自己对历史军旅歌曲的理解用充满历史厚重感和唯美感的“美声”全力表现出来。音乐会分为“官兵情”“鱼水情”“天职”“感恩”4个部分,其历史军旅歌曲曲目涵盖了程志从军50年的各个不同时期。其中有《连队就是我的家》、《我和班长》、《将军留下一片心》、《解放军同志请你停一停》、《丰收感谢解放军》、《边疆是我温暖的家》、《我为祖国守海疆》、《我爱祖国的蓝天》、《人民军队忠于党》等等,更有在当年广为传唱且风靡全国的歌曲——《真是乐死人》等。音乐会将有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团长张天宇担任手风琴伴奏,空军政治部文工团钢琴家张原担任钢琴伴奏。谈起程志的演唱,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认为“程志的声音像金石般铿锵有力,有着极强的穿透力,他的音乐表现也十分完美。无论是他的演唱方法,还是对音乐的诠释,都是声乐爱好者学习的榜样。”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本场音乐会的总策划闫维文则直言:“程志是我的良师益友,他执着地投入声乐艺术,潜心研究中西发声的最佳融合点,拓出了一条歌唱发声的科学之路。他培养出了许多优秀声乐艺术家,当然,程老师也引领着我一直走到今天。”据记者了解,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程志的歌唱技巧娴熟,嗓音明亮,圆润自然,高音辉煌震撼,是真正的美声典范。他以纯净的嗓音,火热的情感,洒脱的风度以及他那雄赳赳的男子汉气质而蜚声当今歌坛。早在程志年轻时期,一些国际声乐大师和外国媒体在听了他的演唱之后,赞誉他“是真正的美声唱法”,“是来自东方的威胁”。

作为一名军旅歌唱家,程志时刻提醒着自己要有军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表示:“我前后开过十多场独唱音乐会,但这场音乐会是我酝酿时间最长的、也是最花心思的一场。不夸张地讲,在我心里盘算琢磨了十年呐!我诞生在军队、成长在军队、服役在军队,从小听着军歌长大,这些歌虽然年代有些久远了,但是那些活泼的旋律、生动的歌词已然深深印刻在我的脑海中,几乎都能随口唱出。有些歌,也可能与时俱进地改了词,但我还是对原词情有独钟,今天,我还是用原词为大家演唱,因为这是历史。我的演唱那怕能让观众从中触摸和感受到一点点我们军队的光荣的历史脉络,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军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仅使他对演唱军旅歌曲有着独特的领悟力和创新力,多年真实、深刻的生活体验还激发了他创作军旅歌曲的激情,《要做个真正的男子汉》是程志的创作歌曲,更是他的心声!程志真切地希望通过此次独唱音乐会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军旅歌曲,感受军旅歌曲的魅力。向所有的观众,向我们的军人致以一个老兵最崇高的敬礼!(记者 陆中秋)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候车室故事:“小候鸟”们的春运

兰州消防官兵灭火近11小时 衣服被"冻硬"

广州:公司年终奖给员工发充气娃娃 现场演示用法

葛天也集邮!与周润发刘嘉玲葛优合影

精彩热图

济南街头现“吸烟亭” 内设座椅与烟灰桶

北京气温开始迅速回升

动物园猛兽观光车被冻熄火 游客被猛虎围困

网友发起全国最丑雪人比赛:没有最丑只有更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