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金鹰集团携旗下企业亮相中国(宁夏)慈善博览会

2012-08-28 13:57:29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7日,2012中国(宁夏)黄河善谷慈善博览会在银川举行。作为三度“中华慈善奖”的获奖者/单位,新加坡金鹰集团携旗下山东亚太森博浆纸有限公司及陈江和基金会受邀参会。

慈善博览会由慈善成就展、“宁夏黄河善谷行”、高峰会议、“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发布等部分组成。通过这个平台,金鹰以“新加坡金鹰集团利民、利国、利业的经营理念”,“旗下山东亚太森博浆纸有限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陈江和基金会的发展与成就”三个板块展示其在公益慈善领域的实践与成果,并与社会各方分享其成功项目,积极寻求最佳实践。

新加坡金鹰集团是一家以资源为基础的多元化跨国工业集团。数十年来恪守“三利”经营理念,致力于绿色可再生资源的综合开发和利用,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力争为利益相关团体创造最大价值,也为当地以及区域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在此次慈善博览会上,金鹰与诸多公益组织机构和企业沟通交流,互通有无,进一步深入探讨可持续的公益项目实施与管理,最大化地整合公益资源,从而促进企业更有效地开展公益慈善项目。

作为金鹰集团创始人和主席,陈江和坚信只有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对当地的人民有利,对所在国家地区有利,才能对企业有利,继而在持续成长中追求人、企业和自然的和谐发展。只有真正把社区老百姓的工作做好,才能够获得支持,公司发展才长治久安。这一理念的指导下,金鹰旗下各个成员集团把“企业社会责任”融入各自的经营与管理当中,采取负责任的环境和社会管理措施,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陈江和是2008奥运水立方第一位捐资人,是非典时期捐赠款项最多的个人,凭着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无私参与获得诸多褒奖。他曾经说:“这些荣誉,仅是对我们多年努力的一个肯定和鼓励,我们感受更多的是自己肩上的责任。”为最大化地为公益慈善领域贡献力量,陈江和先生与夫人黄瑞娥女士于2001创建陈江和基金会,主要为企业周边社区居民提供教育培训,提高其可持续发展能力,从而改善其生活。基金会积极活跃于印尼、中国和新加坡,其工作重点是教育、社区发展和扶贫救灾。

在中国,陈江和基金会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注重弘扬民族文化,以多种途径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播与对外交流:如弘扬妈祖文化,资助海外华文教育工作,捐建小白鹭艺术中心;支持重教育发展,先后在西藏、新疆、青海等贫困地区捐建23所侨心小学;捐建图书馆,培训教师;在高校设立“金鹰育英奖学金”,在西部贫困地区开展“温暖工程”,为农民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在雪灾、洪灾及地震等灾难发生时提供紧急援助。截至目前,为中国的公益事业累计捐资近3亿元人民币。陈江和基金会力求将其在国外丰富的实践经验与中国本土发展结合起来,通过与当地社区和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开发创新公益项目,对当地人民进行能力建设,与社会各界分享最佳实践经验,为当地经济和社区发展做出贡献。(记者 王素娟)实习编辑 唐桑圆

编辑:邓京荆 标签: 博览会慈善 企业责任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州打掉网上招嫖团伙 陪聊美女全是汉子

河北一官员在KTV与女子搂抱亲吻 笑容满面(组图)

车辆违停阻救生垫摆放 男子跳楼身亡

开发商无力付民工薪水 楼房被拆“散架”

精彩热图

萌呆小刺猬走遍美国 晒旅行自拍成“网红”

昆明一裸男路边身亡 警方:冻死的

巴基斯坦新娘不能笑

公交“暖车员” 极寒天气为车“守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