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四达时代非洲数字电视发展部长级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2-08-27 17:45:11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6日四达时代非洲数字电视发展部长级研讨会在北京万达索菲特举行。来自坦桑尼亚、津巴布韦、几内亚、加蓬、卢旺达、中非、喀麦隆、布隆迪等17个非洲国家的新闻部长、通信部长、广播电视机构官员,非洲国家驻华大使,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副部长王仲伟、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国际合作业务局副局长田文东、中非发展基金总裁迟建新,以及国内多家主流媒体近百人出席研讨会,会议就实现非洲广播电视数字化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王仲伟副部长在致辞时说,此次研讨会是四达时代与众多非洲国家在当前经济环境下,围绕如何实现广播电视数字化发展进行的一次深入研讨,对进一步加强与非洲国家广播电视领域的交流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四达时代集团董事长庞新星在主题演讲中说,数字电视是人类技术进步的文明成果,非洲地区数字化是全球数字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此次论坛的形式,搭建起一个同行间有效的沟通平台,找到一个实现非洲实现数字化好的发展模式,为各国制定广播电视数字化发展规划提供决策参考。投资非洲数字电视行业是四达时代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四达时代秉持“让每个非洲家庭都能买得起、看得起、看得好数字电视,共享数字电视美好”的宗旨,通过与非洲各国开展合作,共同推进非洲国家广播电视的繁荣。

与会非洲各国代表对四达时代长期以来在数字电视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普遍认为,模数整转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所向,是优化行业价值链的关键所在。希望能在数字电视领域与四达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大家就非洲国家数字化整转中的技术体系、转换模式、融资方式、合作模式等进行了热烈而深入地探讨。

四达时代是中国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24年来始终专注于广播电视行业,有着丰富的系统集成经验、完备的数字电视产业链和多年的网络电视运营经验,不仅可以提供数字电视的投资方案,还提供整体解决方案。2007年,随着卢旺达公司的成立,正式开始了四达非洲数字电视的运营,取得了重大进展。截止目前,已在卢旺达、尼日利亚、肯尼亚、坦桑尼亚等14个国家注册成立了公司,在9个国家开始了数字电视和移动多媒体业务运营。用户超过140万,成为目前非洲发展最快、影响最大的地面数字电视运营商,得到非洲国家和广大民众的支持和欢迎。(记者 王素娟 杨成)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馒头哥”割肝救女感动天津  家人今日团聚

京城气温创新低

2016贵州年货节暨特色商品展开幕

第14届红牛单板滑雪公开赛落幕

精彩热图

海南:比基尼美女三亚浪浪浪水公园水中打麻将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

郑州一医院遭强拆 医生病人差点被埋

沪深300指数大跌7% A股再度提前收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