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十一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2-07-11 16:03:16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第十一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7月11日,由广东省东莞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和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共同主办,东莞市大朗镇人民政府和东莞市毛纺织行业协会承办本届“织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今年11月3日-11月6日,第十一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将在东莞大朗镇华丽亮相。

自2001年创办至今,大朗“织交会”已经走过11个不平凡的年头,完整地记录了大朗成长为全国闻名的“中国羊毛衫名镇”的发展轨迹。如果说去年举办的第十届“织交会”起到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意义,那么,今年主打“时尚”牌的本届“织交会”则将为大朗的毛织产业、乃至我国整个纺织工业开启一个全新的时代。

据悉:为了更好地突出文化宣传,本届“织交会”还将启动新发布厅,对贸易中心表演厅进行专业化的改造和布置,提升灯光音响和隔音系统。同时,筛选5家毛织品牌企业作为流行趋势发布会的协办单位参与流行趋势的研究和发布,加强流行趋势发布实效,展会期间,还将引入创新的静态发布展示模式,即在“织交会”主会场的显眼位置,以特装展形式出现,展示参与企业的发布服装,从而加强传播效应。此外,还将在主会场—大朗毛织贸易中心三楼筹建毛织展览馆和毛织图书馆,把毛织产业、织交会发展的历程,以生动形象、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和宣传。

在时尚概念的牵引下,本届“织交会”吸引了众多数控织机企业积极参展,镇内名牌名标服装企业也将息数亮相,促使“织交会”逐渐成为行业的风向标,不仅推动大朗镇产业和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也将带动整个中国毛织服装时尚产业的前行。此外,在展馆规划、招商、宣传等环节方面,本届“织交会”也是亮点多多。

其一:在展馆规划上,在贸易中心主会场西门外搭建一个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户外专业展馆,用作毛织机械展位,进一步提升主会场的组展容量。据悉,本届“织交会”展场面积近20万平方米,设一个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展品覆盖整个毛织产业链。其中,主会场共有搭建展位800多个,设“两馆”和“四区”:两馆包括主会场内一楼的服装展馆和主会场西门的机械展馆;四区包括服装区、机械区、行业服务区和休闲餐饮区。四个分会场共有铺位展位近1000个,广东毛织市场分会场以成品毛衣销售为主,富康路分会场和富华北路分会场以纱线销售为主,银朗北路分会场以数控织机销售为主。

其二:在招商环节上,一方面充分挖掘合作资源,提高专业客商的数量和质量。通过与权威的机构合作,物色有实力的采购团,例如常熟服装城、上海七浦路、杭州四季青等重点批发市场等,力求本届展会的专业客商人数超过5万人。另一方面组建客商服务组,以提高成交效果和服务水平。采购团在朗期间由客商服务组派专人安排观展对接、直接把客商带到参展商的展位,并安排参观大朗和毛织企业等活动,提高服务水平,为客商留下良好印象,力争客商的双向满意度达到90%以上。

其三:在宣传推广上,按照“加大力度、整合资源、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工作思路,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第十一届“织交会”的宣传和推广工作。整合“织交会”官方网站、官方微博以及大朗电视台、大朗网、大朗毛织网、荔香大朗微博、大朗周刊等,构建“织交会”自身宣传体系,并充分利用报纸、杂志、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和网站、户外等载体,进行大范围、深深度、高层次、强密度、多形式的宣传推广,营造浓厚的展会氛围。

当前,我国的毛织产业尽管竞争力确在不断增强,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质量过硬之外,在品牌、设计等更高端的产品层次上,仍处于整体沉睡的状态。在此形势之下,大朗率先萌动,与“时尚”牵手,为毛织产业注入时尚的活力,从而使产品的附加值获得提升,应和了我国纺织工业转型升级、向强国梦想不断迈进的时代要求。

据了解:大朗镇的毛织产能正在迅速增强,全镇拥有毛织企业3000多家,全镇毛织企业使用数控织机的总量已超过4万台,是全世界使用电脑横机最多、最集中的地区,极大地提高了大朗毛织业的技术装备水平,数字设计、数字化生产、网络化销售成为大朗毛织业发展潮流,并吸引了超过百家国内外数控织机品牌企业在大朗设立销售机构,其中,德国Stoll、日本岛精、慈星、龙星等国内外品牌数控织机都在大朗设立了华南区销售总部。此外,在2012年这个“十二五”规划深入推进的关键年份,大朗镇委、镇政府又审时度势,紧密结合大朗的实际,提出了“依托现有的毛织产业基础,以毛织交易贸易中心为核心,规划建设一个10平方公里的中国大朗毛织商贸城”的宏伟目标,并邀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深度参与,综合统筹功能分区和整体布局,逐步形成产业链完备、专业资源集聚的生产经营格局。在上述种种优势的基础之上,如今又融入时尚的发展理念,大朗毛织产业必将走上另一段辉煌历程,打造出我国时尚毛织产业的旗舰,成为行业前行路上的引领者。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陆中秋) 编辑:宁波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超级高铁将开建,时速1200

2015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决赛在天津举行

浙大女神穿博士服当街卖炒饭

深秋柿子简直不能更壮观

精彩热图

荷兰传奇门将范德萨亮相京城

万圣节临近 北京欢乐谷开启狂欢模式

马德帆艺术作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3D Touch屏竟然可以称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