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中国首届低碳(能源)创业大赛颁奖在京举行
2011-06-19 18:04:57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首届低碳(能源)创业大赛颁奖在京举行
 
荣获本次大赛冠军的上海航盛船舶设计有限公司的代表在领奖

经过将近一年的筹备及7个月的赛程,首届中国低碳(能源)创业大赛6月19日正式在北京落下了帷幕。大赛评选出一批极为优秀的低碳产业化项目。

首届中国低碳(能源)创业大赛由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局共同主办,由科学时报社《科学新闻》杂志社发起并与中科院(上海)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北京大学工学院以及清华大学低碳能源实验室联合承办。本届大赛旨在推动中国低碳技术产业化进程,打通低碳技术成果转化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让低碳技术和设想真正变成生产力。

本次大赛冠军,最终花落上海航盛船舶设计有限公司的海上风电专用安装平台方案。该方案将解决新能源发展的瓶颈、传统产业的升级、投融资模式开发以及市场推广巧妙地结合在一起。风电已成为世界上最主要的替代能源之一,由于海上风能优于陆上,许多大型风电转向海上。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姜东)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离现在已经33年了,应该说经过33年的发展,中国发生了大变化,世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时空环境完全不同于30多年前了。>> 详细
点击排行
  1404个汶川灾后重建项目跟踪审计及调查结果
卫生部拟规定急救中心不得因费用问题延误救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