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龙脉千禧画院揭牌
2011-05-19 15:25:24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龙脉千禧画院揭牌
 
揭牌仪式

5月18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题写匾名的龙脉千禧画院在北京举行揭牌庆典仪式,这里的另一个名称是“百名将军、百名部长、百名书画家创作苑”。著名书画家、在职和离退休将军、部长及社会名流等近200人出席揭牌仪式。

近年来,我国书画艺术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不仅专业书画家们创作热情高涨,而且有越来越多的书画爱好者拜师学艺,研习书画艺术,其中一大批在职和离退休的将军、部长更是十分活跃。这几年,由著名书画家与在职和离退休将军、部长联手参与的大型书画展览和公益活动已举办过多次,对我国传统书画艺术的继承和发展,对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和谐社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龙脉千禧画院的成立,对我国书画艺术的繁荣和发展可谓是锦上添花。该画院不仅为书画家们提供了一个环境良好,面积充裕,设施完备的书画创作和作品展示的平台,而且将利用京城广泛的社会资源,积极主办和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据千禧画院院长奚洋介绍,该画院成立后的第一项公益活动是“送书画到什邡”。画院将在“七一”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前,组织著名书画家创作一批精品作品,送给北京市对口支援的四川什邡地区的群众,让什邡的群众在获得北京市物质支援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北京人民在精神上对他们的关心。此后,还将组织送书画作品下乡、组织书画家参与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该画院还开设了多间教室,为书画家提供进行创作的个人空间,并使那些拜师学艺的人能在不受干扰的环境中,一对一地向著名书画家学习书画艺术。画院将为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搭建书画交流平台、书画公益平台、书画教学平台、书画推广交易平台,为繁荣我国书画艺术做贡献。

龙脉千禧画院收藏有刘墉、齐白石、张大千、李苦禅、吴冠中、白雪石、刘大为、姚少华、王梦湖、毛水仙等著名书画家的真迹作品,并聘请了几十位著名书画家为艺术顾问,使这里充满了浓郁的翰墨韵味。

据了解,在我国书画人才集中,书画创作活跃的地区,书画院成为书画家们显示存在和进行艺术交流的平台,但其中大部分书画院都是固定的少数书画家活动的场所,很多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还缺少进行艺术交流,参与社会活动的平台和机会,像龙脉千禧这样向社会敞开大门,集创作、交流、展览、收藏、经营、教学和倾力参与公益活动于一体的画院还为数不多。所以,龙脉千禧画院成立的消息一传开,就在书画界引起不小的反响。前来参加揭牌庆典的书画家们纷纷表示,千禧画院为书画家们提供了极好的条件,今后要积极参加画院的各种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陆中秋)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张高丽会见第二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与会嘉宾
国务院办公厅公布2011年部门预算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