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让网络“大V”不能传谣 净化网络环境

2015-02-27 09:13:10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去年,各地通过诚信建设、文明旅游、净化网络环境、扫黄打非等重点行动,集中整治了一批人民群众关切、社会影响大的突出问题。

针对“极少数”网民散播谣言、拼接图片诽谤他人,拥有百万粉丝的“大V”以“求辟谣”、“求证”等方式故意扩散谣言等现象,有关部门集中部署打击通过互联网造谣和故意传播谣言的行为。2014年,国家网信办联合其他部门开展了“扫黄打非·净网2014”、“剑网2014”等多个专项行动,依法查处淫秽色情网站110家,关闭相关频道、栏目250个,关闭微博客、博客、微信、论坛等各类账号3300多个,关停广告链接7000多个,删除涉黄信息20余万条;通报了三批共30起网络侵权盗版案件查办情况,打击网络侵权成效显著。国家网信办还明确提出,网络名人应坚守“七条底线”,即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底线。

2015年1月,国家网信办一次性关闭133个传播歪曲党史国史信息的微信公众账号;2月,中央新闻网站积极部署“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摒弃“通过删帖子拿广告、搞创收”等违法违规谋利模式,净化网络生态。

此外,近年来,我国游客海外不文明行为频遭曝光,严重损害了中国游客整体形象。为此,中央文明委大力加强文明旅游工作,建立了16个部门参加的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对文明旅游工作作出通盘部署,督促各地把好护照关、组团关、出境关、交通关、落地关和行程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西“铁骑大军”节后启程返城务工

学生某餐厅打工曝黑幕:厨师用炒锅洗拖把

北京长安街最后一根烟囱年内将熄火

全国各地新春招聘忙

精彩热图

香客在武汉寺庙祈福扔硬币 工作人员戴头盔清理

天南地北“网购”生活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吸引观瀑者

春运大潮:各地迎来返程客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