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国集中开展枪爆物品大清查行动

2015-01-20 08:38:16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昨天,公安部召开视频会,部署全国公安机关从即日至3月底,在全国集中开展枪爆物品大清查行动。

据了解,2014年全国持枪、爆炸犯罪案件在持续多年大幅下降的基础上,又分别下降3.6%和15%,降至历史最低。但公安部指出,枪爆危险物品管理中仍有不少漏洞隐患和薄弱环节,缉枪治爆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在昨天的部署会上,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要求全国各地公安机关要全面强化清查收缴,对可能私制私存枪爆物品的重点区域、部位、单位、人员等,开展拉网式排查,深挖收缴枪爆物品及原材料。依法严厉打击持枪、爆炸犯罪和非法制贩、走私枪爆物品犯罪。加大边境一线和口岸查缉力度,将非法枪爆物品挡在境外。

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积极会同安监、国防科工等部门,对所有涉枪涉爆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严密枪爆物品源头管控。

编辑:杨舒文 标签: 清查行动 公安机关 大检查 持枪 安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哈尔滨“无声”餐厅:为聋哑人组建的爱心驿站

广西警方击毙2名新疆偷渡者现场

精彩热图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事故仍有20余人失踪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0日—16日

北京市开展处置多点连环恐怖袭击实战演练

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国抵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