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央视2014年度十大科技创新人物揭晓 袁隆平当选

2014-12-24 14:24:19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新网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李金磊)“中央电视台2014年度科技创新人物推选活动”评选结果于24日揭晓,袁隆平等10人当选2014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十大“科技创新人物”。

此次推选活动是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科学院共同发起,联合科学技术部、教育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同举办。

经过三轮评审,活动推选委员会从84名有效候选人物(含个人和团队)中,评选出2014年度十大“科技创新人物”和三大“科技创新团队”。

其中,曲道奎、王坚、贾利民、邓中亮、舒跃龙、张红文、袁隆平、李兰娟、乔杰、戴建武当选2014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十大“科技创新人物”。

国防科技大学天河高性能计算创新团队、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任务团队、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科学”号海洋科学考察团队荣获三大“科技创新团队”。

据悉,“科技盛典—中央电视台2014年度科技创新人物推选活动”颁奖典礼将于12月30日晚19点50分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首播,获奖科学家每人将在节目中做3分钟的精彩演讲。

此外,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还将特别策划推出大型系列科技纪录片《创造:科技的力量》,第一季将于2015年1月1日起在科教频道晚间9:00档推出,首批共播出16集,每天两集连播。

作者:李金磊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重庆动物园白虎兄妹首次亮相

2014年10张暖心的新闻图片

印尼火山口夜晚散发蓝色光芒

图片故事:重庆61岁老人的黑天鹅情缘

精彩热图

青岛胶州湾部分海滩遭泄漏原油污染

国家地理读者最佳摄影作品公布

深圳地铁乘客闯入服务亭抡椅子砸票务员

郑州义工组织冬至请700环卫工人吃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