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央行发表工作论文预测明年GDP增速降至7.1%

2014-12-15 15:19:51 来源:楚天金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楚天金报讯近日《人民银行工作论文》对外发布2015年中国宏观经济预测报告,对2015年我国经济增长、物价、国际收支等主要经济指标进行了预测。

报告预计,2015年我国实际GDP增速将略微放缓至7.1%,主要下行压力来自于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减速;2015年的CPI涨幅为2.2%,出口增长加速到6.9%,经常项目顺差与GDP的比值为2.4%。虽然2015年的经济增速可能继续放缓,但城镇就业情况预计将保持基本稳定。

报告的基本判断是,在“三期叠加”的背景之下,明年的我国经济将体现更多的“新常态”特征,增长速度略有放缓,但就业情况和物价走势保持基本稳定,经济结构继续改善,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有所增强。

该报告撰写人为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及人民银行研究局宏观预测小组成员,尽管报告强调该预测不代表人民银行观点,但业内认为,央行自新设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后,马骏对于央行政策也扮演了解读和对外沟通的角色,而首次发布对于年度宏观数据的预测,该报告可以视作人民银行预期管理的手段。

另悉,马骏在“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增长明年将同时面临上行和下行的压力”。

对于上行动力,马骏认为主要来自出口,“由于国际经济复苏,我国明年的出口增速可能会比今年高一些”。

下行压力则来自房地产,马骏分析认为,未来的房地产投资增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过去的房地产销售。今年1-10月份,我国商品房销售同比下降7.8%,意味着在未来几个季度中房地产开放投资的增速将面临下行压力。

(宗合)

编辑:杨舒文 标签: 央行 人民银行 预测 经济增长 下行压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盘点最贵的10张照片

故宫附近寺庙变豪华会所不让百姓进 可坐龙椅

双子座流星雨壮观美景

西安明代秦王古墓被垃圾覆盖

精彩热图

河南新乡一KTV发生火灾 1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组图)

西安一小区停电 业主物业门口烤火“抗议”

渔民渤海湾捕获重100余斤巨型“怪鱼”

石家庄80后单腿小伙驾车携母游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