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地铁7号线进行模拟列车脱轨救援演练

2014-12-05 15:40:17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北京地铁7号线进行模拟列车脱轨救援演练

昨日,北京地铁7号线双合站。999急救人员在地铁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将“受伤”的乘客,用担架往外抬。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摄

新京报讯(记者林野)“首节车厢脱轨,有乘客受伤,请求支援。”为提高应急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妥善处置事故的能力,昨天下午,北京市相关部门在地铁7号线双合站进行模拟地铁列车脱轨救援演练。

昨天15时10分,地铁7号线1219次列车从焦化厂站向双合站正常运行时,列车突然发生脱轨并失去动力供电,车厢内正常照明熄灭。

地铁运营公司第一时间利用站车广播、微博、微信、手机APP等多种渠道向乘客通报7号线故障情况,进行宣传疏导。

列车司机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并向调度员报告,接着综合控制员紧急通知封站,并通知消防、急救中心,双合站值班站长现场指挥工作人员接力疏散乘客。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故发生后15分钟之内完成了乘客疏散,公交车、消防车、999急救队均在接报后10分钟内赶到了现场。

在约20分钟的演练时间内,参演人员演示了信息报告、先期处置、乘客疏散、秩序维护、宣传引导、伤员救助、乘客转运、交通疏导、抢险抢修、恢复运营等10个项目。

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已组建了轨道专业抢险队伍26支,人员500余名,每年组织各项应急抢险演练600余次。

2014年前三季度北京城市轨道交通路网客运量为25.4亿人次。到今年年底,随着地铁6号线二期、7号线、14号线东段、15号线一期西段的开通试运营,里程将达527公里,车站320座,日均客运量预计进一步增长。专业抢险队伍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甘肃出生罕见四胞胎男婴

上海迪士尼乐园设计图曝光

外籍男涉嫌虐待中国养女 8岁女孩不到40斤

火锅店闭门谢客 专门宴请180位环卫工

精彩热图

“越南新娘”回乡路

探访“中国丝绢烙虎第一人”詹东升

青岛遇15年最冷冬季 北九水溪流现冰冻奇观

残友的瑜伽梦:像“千手观音”那般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