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5自住房项目将“二次选房” 部分现“尾房”

2014-12-05 15:27:58 来源:法制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若有“尾房”按原价销售 元旦将有近万套房源摇号

法制晚报讯:(记者陈斯)今天上午,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部分自住型商品房项目出现“尾房”,这些房源将面向所有申购家庭进行“二次选房”,如果还有剩余将采取普通商品房的销售方式,面向社会进行公开销售。

记者在市住建委官网看到,位于房山的原香嘉苑和位于大兴的当代采育满庭春MOMA自住房项目发布了二次选房公告。

根据公告,自住房项目在完成选房、签约后,由开发商向社会公布经公证处确认的剩余房源信息,并接受前期已摇号的购房人认购,按照前期摇出的顺序依次选房。

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自住房摇号都不设中签率,所有申购家庭都有选房的机会,在所有家庭选房、签约后,如果有剩余房源,将组织一轮二次选房。就是之前放弃的家庭还有一次机会来购买。

在二次选房后,还有剩余房源的,将由开发商组织公开销售,不再进行公开摇号,也不再设置优先、非优先家庭,符合北京市限购政策的家庭以及经适房、限价房轮候家庭,均可自愿购买。

鉴于自住房定价、摇号配售的特殊性,同时考虑到已购房家庭的权益,公开销售时,剩余房源须按原价格销售。

市住建委表示,公开销售的自住房,除了不再摇号外,购房资格审核、选房公证,以及购买后的产权登记、再上市等问题,均按现有自住房政策执行。也就是说,即使是公开销售的自住房,仍然是五年内不能上市交易,五年后转让的,要按与同地段商品房价差的30%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

目前出现剩余“尾房”的自住房项目共有5个,5个项目剩余房源共1800多套。其余三个项目也将在完成房源公证等程序后,陆续向社会发布公告。

此外,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住房不会取消,只会不断优化。元旦前后,还将有11个自住房项目达到预售条件,近万套房源将公开摇号选房。

出现剩余“尾房”的项目

已公告(2个)

项目 原香嘉苑 当代采育满庭春MOMA房源数(套) 1401 1482

单价(元/建筑平方米) 10500 9500

已签约房源(套) 705 1420

认购未签约(套) 111 2

剩余可售房源(套) 585 60

未公告(3个)

区县 项目

顺义 住总正华新国展满庭芳

顺义 中国铁建顺新嘉苑

通州 富力惠兰美居

编辑:杨舒文 标签: 尾房 自住房 摇号 建委 二次选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甘肃出生罕见四胞胎男婴

上海迪士尼乐园设计图曝光

外籍男涉嫌虐待中国养女 8岁女孩不到40斤

火锅店闭门谢客 专门宴请180位环卫工

精彩热图

“越南新娘”回乡路

探访“中国丝绢烙虎第一人”詹东升

青岛遇15年最冷冬季 北九水溪流现冰冻奇观

残友的瑜伽梦:像“千手观音”那般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