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卫生部:六大原因催生抗菌药物滥用
2011-04-11 16:30:0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六是多种因素导致患者在诊疗前对抗菌药物敏感性降低,医务人员为了获得良好的治疗效果,在临床治疗过程中不得不提高抗菌药物使用量和应用强度。

“抗菌药物不合理应用既有行业内的主观因素,也有社会上的客观因素。”赵明钢特别指出,“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发生在谁的身上,无论发生在哪个医疗机构,如果个别医务人员医德不好,发生违法违规现象我们是绝不姑息的,一经发现,将一查到底,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同时,赵明钢希望加强对公众的宣传和引导,使群众能够合理用药。

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和细菌耐药问题已经成为全球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今天不采取行动,明天就无药可用”。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401,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创汇改以来新高。在这一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延续近期走升势头,再创新高并逼近6.54。>> 详细
点击排行
  广东确保日本输华食品及供港澳蔬菜安全
国土部新政支持海南开展无居民海岛土地确权登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