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北京逐步取消农贸市场 新市场菜价贵市民不满意
2011-04-06 16:22:34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被超市替代

是迟早的事儿

记者:您可不可以具体解读一下以业控人和整顿农贸市场之间的关系?

邹正方:北京提出要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转型,吸引高端人才,这样人口调控显然任务艰巨。我们就想了一些具体的方法,原本想以餐饮业为试点,结果发现不太现实,农贸市场这种低端业态就成为我们的目标。

记者:农贸市场已成为老百姓生活的一部分,整顿是否会带来不便?比如远离居民区,价格上涨等等?

邹正方:将来以社区生鲜超市取代农贸市场,只要做到超市进社区,就不会有不方便的问题。价格方面,因为超市卖的多是净菜或是半净菜,所以与农贸市场的蔬菜价格可比性不强。而且,如果建立起通畅的渠道,实现农超对接,减少流通环节,超市的菜价会降低。

其实,我在美国基本看不见农贸市场,都是超市形态。北京,作为一个把建设世界城市作为目标的城市,农贸市场变成超市,也是迟早的事情。

记者:有没有可能,在农贸市场变成超市后,超市从业者依然是市场那批人,这能达到人口调控的目的吗?

邹正方:不可否认,现在北京超市里的从业者,还是以外来人口为主。不过,超市从业门槛相对来说还是较高的。

而且,市商务委在给我的提案回复中表示,整顿农贸市场的工作,他们近年来一直在循序渐进地进行,已经有了不少改观。这事也急不得,慢慢来。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3月25日,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发表讲话。>>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和新加坡《互免签证协定》自4月17日起生效
中国政坛涌现新一拨“国企高管经历”群体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