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北京逐步取消农贸市场 新市场菜价贵市民不满意
2011-04-06 16:22:34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升级之后:环境好了 价也贵了

依照北京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对媒体的说法,“十二五”期间,北京至少将新发展规范化社区菜市场150家。由于中心城区网点设施资源存量有限,这些社区菜市场主要由农贸市场转型升级来完成。

目前北京农贸市场约有367家,已有规范化社区菜市场298家,其中有219家是由原来传统的农贸市场转型升级而成。

未来,五环内农贸市场的命运,不是搬迁,就是完成自我升级。

前文提到的安顺成菜市场就是经过转型升级的。2007年,原宣武区对安顺成等6家市场进行升级改造。

记者在4月1日傍晚时分赶到,发现购物人流不是很密集。一位经营蛋类生意的摊主告诉记者,他们面临早市的激烈竞争。“附近有几个早市,每天早上人很多,价钱比我们这儿还便宜。”

类似问题在马家堡的千百家农副市场也存在,附近角门社区的早市,生意远比农副市场红火。

原宣武区某大型菜市场的一位摊主告诉记者,在2007年市场改造前,摊位租金大约是600元/月,但在改造后,月摊位费超过了千元。摊主不得不提高价格,以应对增加的经营成本。

相比起租金价格更便宜的早市,“新款”农贸市场价格优势荡然无存。

在安顺成菜市场附近居住的齐阿姨说:“我现在买蔬菜,去早市,新鲜又便宜。买肉,去超市,放心一点。安顺成菜市场很多时候是应急用的,晚上做饭缺点什么,就去那儿买点儿。”

早市,更接近农贸市场的过去形态,而超市,看上去是农贸市场的未来形态。整顿后的“新款”农贸市场面临自己“过去”和“未来”的夹击。

转型升级后的农贸市场,得不到市民的广泛认可,听起来确实颇为尴尬。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到底是要更整洁的购物环境,还是要更低廉的价格,选择后者的不在少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3月25日,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发表讲话。>>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和新加坡《互免签证协定》自4月17日起生效
中国政坛涌现新一拨“国企高管经历”群体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