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今年清明节北京墓区将控入园人数防踩踏
2011-03-25 16:38:42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八宝山地区抽查安检扫墓人

石景山公安分局通报了八宝山地区清明安保方案:警方将部署百余名警力值守墓区、骨灰堂,并在重点时段抽查安检扫墓人员,防止各种违禁物品进入墓区。

警方表示,老山骨灰堂等区域面积狭小,扫墓群众较为集中时,容易出现踩踏等突发事件。针对这种情况,现场执勤民警随时测算扫墓人数,一旦濒临饱和,将通过放缓人员进场速度等方式控制人流。

为确保清明节祭扫安全,在扫墓高峰日和重点时段,警方将设立安全检查点,安排安检员对进入墓区的人员及携带物品实行抽检,对可疑包裹进行开包检查。

此外,八宝山革命公墓、人民公墓、老山骨灰堂等公墓将继续开通电子眼,探头覆盖公墓所有区域。所有探头监控录像集中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管理处,同时,在殡葬管理处也可以看到前方监控,工作人员随时查看画面,一旦出现险情,民警可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警方表示,清明期间,每天上午祭扫的人最多,上午9时至11时是一天中扫墓最高峰时段;下午2时至3时将出现第二次峰值;3时以后,客流逐渐减少。警方希望扫墓群众最好错开高峰时段来扫墓。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孙迟(记者 高健 骆倩雯 通讯员 齐玉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吴邦国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全国人大常委会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和食品安全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刘延东:新中国教育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吴邦国批示强调切实改进我国食品安全状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