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北京东城主干路网部分区域将设“禁停”标志
2011-03-25 14:34:06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天(24日)上午,东城区区长牛青山在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网《城市零距离》节目时表示,今年起,东城区将在东长安街、平安大街、两广路、东二环等全区“九横八纵”的主干路网上,划定部分禁停区域,设立车辆“禁停”标志,以缓解老城区拥堵问题。

目前,东城区主要交通道路形态,以9条横跨东西和8条纵贯南北的主要大街、重点道路为主体,形成“九横八纵”的主干路网格局,包括了北二环、东长安街、金宝街、南北池子、东二环等主要街道。

今年起,这些主干路网内不具备停车条件的区域,将划定禁停区域,并设立“禁停”标志,该项工作将于年内完成。东城区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东城区正在对“九横八纵”路网内的堵点进行摸底调研,包括堵车时间、道路状况,周边是否有大型商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交通枢纽等。

“像东四北大街过去车辆停放挤占行人道路现象比较严重。影响市容,也为居民出行造成不便。现在设置车辆禁停标志后,有了很大改观。”该负责人表示,不具备停车条件的区域包括车流量过大的地区,承担重大活动较多的地区等。另外,对于因路边停车造成清扫困难,进而影响环境卫生的地区也将划出“禁停区”。

虽然主干路网禁停区增多了,但是区内老百姓停车难问题却将通过多种途径解决。记者自东城区城管委获悉,该区已成立了专门的交通委员会,并将通过制定短期、中期、长期的交通管理规划,来解决老城区停车难题。该区将在部分宽度合适的胡同试行“微停车”,在不对周边居民造成干扰的情况下,试点建立立体停车设施,或者划定单侧停车位。同时,通过地下空间整治,平均每年将增加500个停车位;在有条件的社会单位,试点错时停车。

另外,该区今年起还将腾退一批原本具备停车功能,却被挪做他用的地块,继续恢复建立停车场。比如,恢复磁器口西侧路南部分楼宇的地下停车功能。

来源:北京日报(记者 祁梦竹 通讯员 郑娜娜)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吴邦国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全国人大常委会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和食品安全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刘延东:新中国教育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吴邦国批示强调切实改进我国食品安全状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