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今年清明节北京墓区将控入园人数防踩踏
2011-03-25 16:38:42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清明节,本市各大墓区将有超过300万人扫墓。昨天(3月24日),北京警方发布安保方案,将在墓区人流密集处安装监控探头,在大型墓区,消防车将现场执勤。另外,八宝山地区将在重点时段抽查安检扫墓人员。

据了解,本市群众扫墓服务接待集中将为3月26日至4月10日,历时16天,其中3月26、27日,4月3至5日和9、10日7天为高峰日。

人流密集处探头监控

今年,各级治安部门联合民政部门调整更新了技防设备,在墓区人流密集处安装了监控探头,并设立安全提示牌。清明期间,警方将加大警力和巡逻车投放,加强墓区内及周边人员密集部位的巡视和看护。

针对各个墓区可能出现的人流高峰,警方会同民政部门制定了安保方案预案,在高峰时段将适当控制人流,避免因短时间内人员大量聚集出现挤伤情况;交管部门增设了108面交通标志,施划复划交通标线3670米。此外,警方将加大对拎包扒窃等违法活动的打击处理力度,并将会同城管、工商、民政等部门对无照游商、黑车揽客等问题开展清理整治。

大型墓区消防车现场执勤

市消防局昨天也表示,清明节期间,在全市104处扫墓点,共部署消防员316人、消防车26辆现场执勤。其中,大型墓区全部安排消防车驻守。

祭扫高峰日,市属20处扫墓点全部安排消防车上勤。例如,在八宝山革命公墓及人民公墓共部署消防车2辆、警力50人,负责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对重点要害部位进行巡视,在古城中队、高能所中队各备1辆消防车,随时做好增援工作。每天早晨7时30分,消防车到岗,一直坚持到当日祭扫完毕。消防员确保第一时间处理墓区内可能发生的险情。

对于在墓地非指定区域焚烧纸钱、点蜡烛、乱扔烟头等引发火灾,造成严重后果和损失的祭祀者将被追究相关责任;墓区内发生火灾的,还要根据情况对墓区相关负责人进行处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吴邦国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全国人大常委会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和食品安全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刘延东:新中国教育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吴邦国批示强调切实改进我国食品安全状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