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企业发最雷人放假通知:春节前后请假扣三倍工资
2011-01-25 09:36:14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春节临近,为了破解“用工荒”这一难题,服装企业各出奇招。

雅戈尔集团的子公司宁波雅戈尔日中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日前发出通知称,工人春节前后请假将扣三倍工资。这被称为“史上最雷人放假通知”。为了留住员工,一些服装企业为员工提供往返机票、提高加班工资和奖励出国游等福利。

雅戈尔:

我们是被逼出来的

“公司发了个关于职员过年请假的通知,除公司规定放假的7天外,其余请假时的工资按日工资的3倍扣。”在某网上论坛里,网友转发的雅戈尔日中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的一则通知激起了千层浪。通知称:“在春节放假前5天(元月26日至元月30日)和春节上班后5天(2月7日至11日)休假的,每天按3倍扣发当月工资。”

昨天记者致电雅戈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并不清楚子公司的这则通知。雅戈尔日中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确实发过这份通知。针对这份明显违反《劳动法》的通知,该负责人表示,都是被订单和“用工荒”逼出来的。“公司的产品主要出口到欧美国家。一过完春节,公司就急着要发货,更需要多一些人手。”雅戈尔日中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由于受用工缺口和劳动力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服装行业普遍开工不足。记者从服装行业协会了解到,去年全国服装行业由于高度缺工,沿海地区整体开工率仅有7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反腐总动员:中央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资料图片:1月17日,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电子显示屏正在播出《中国国家形象片——人物篇》。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1月17日,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电子显示屏正在播出《中国国家形象片——人物篇》。>>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两起煤矿特大事故调查处理结果
政协委员:人口调控不能把北京封闭起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