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国内首个春节拼车联盟建立 半个月吸引十万人
2011-01-24 08:59:41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拼车回家联盟半月吸引十万人

国内首个春节拼车联盟建立 律师提醒要签合同、买保险

拼车回乡过年经济又方便,很多人都想通过这个渠道踏上返乡路。但是找到合适的拼车对象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日前,国内出现首个由民间自发组织的解决春节回家问题的民间公益平台——春节回家互助联盟建立。记者了解到,1月5日至23日,互助联盟报名人数已超过10万。首批配对成功的车主和乘客已于昨日踏上返乡旅途。

配对若成功

车主可获油补

据主办方介绍,“春节回家”互助联盟通过主题网站征集愿意拼车的老乡,并进行网络配对。参与者分两类:一类是有车族,本来就要开车返乡过年,而车上又有空余座位;另一类是搭车族,买不到车票或买不起机票的旅客,希望搭老乡的顺风车回家过年。为了能带起这股风尚,前100名配对成功的车主,还将获得主办方提供的千元油费补助。截至昨天,仅北京地区就有1.2万余人报名参与。

记者昨日登录该联盟网站看到,不少网友发布了拼车信息,其中有一些已经成功配对,还有不少人在寻求同乡支持。在京工作的梅先生每年春节前都要开车穿过大半个中国到广州,去和分隔两地的妻子团圆。他告诉记者,从千里冰封的北国走到盎然生机的南国,并不是一路顺风,“2001年天气特别寒冷。在途经南丹的时候,经过一条结满冰的下坡路。路又滑又窄,旁边就是悬崖。我连续一个多小时踩着刹车,最后连刹车也失灵了。稍有不留神,就可能冲下悬崖。”听说互助联盟成立,梅先生很早就报了名。他表示,很了解回家之路的艰难,所以希望能帮助到异乡的游子,“也是给自己找个伴。”目前梅先生已经在互助联盟“拼”上了一对要回广州过年的小两口,打算本周末出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反腐总动员:中央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22日发布了“2011年中国经济预测与展望”年度报告。报告预测今年我国房地产市场价格将难以维持高速增长,增速将回落,但价格水平仍将上涨,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预计将增长12.77%。>>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国家形象片制作团队揭秘创作幕后故事
专访:云南省省长秦光荣谈云南“十二五”发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