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中国国家形象片制作团队揭秘创作幕后故事
2011-01-23 18:16:0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国家形象片制作团队揭秘创作幕后故事

1月17日,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电子显示屏正在播出《中国国家形象片——人物篇》。当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筹拍的《中国国家形象片——人物篇》在纽约时报广场大型电子显示屏上播出,中国各领域杰出代表和普通百姓在片中逐一亮相,让美国观众了解一个更直观更立体的中国国家新形象。新华社发(吴凯翔摄)

在“世界十字路口”讲述真实中国——中国国家形象片制作团队揭秘创作幕后故事

3年前,年过六旬的沈赞臣第一次站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上,他被这个有“世界十字路口”之称的地方所吸引。不过当时他未曾料想,2011年1月17日,由他担任总制片的《中国国家形象片——人物篇》就在此地向世界首播。

“在一个广告人眼中,纽约时报广场是一个标杆,这里是曼哈顿的重要街区,汇聚了最诱人、最具视觉冲击力的广告大屏幕,最大的一块足有四五层楼高,每天路过这里的客流超过7万人次。”沈赞臣说,当中国人自己拍摄的“中国形象”出现在大屏幕上,所产生的视觉效果和心灵震撼,难以言表。

这位中国广告界传奇人物率领上海灵狮广告公司团队,于2009年11月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的国家形象片比稿竞标中胜出。此后长达1年的创作,让这位中国广告界元老经历了人生最难忘的一次“长跑”。

“我们必须面对的第一项挑战就是如何在短短60秒内表达中国,主创们天马行空,但最终还是归结到一个字‘人’。因为再美的风景、再发达的经济成就,都不如可爱的中国人,更能表达一个真实的中国。”沈赞臣说。

“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有自己的形象片,中国在发展的过程中需要有自己的‘公共外交’,而国家广告也是‘公共外交’的一个组成部分。片中出现的人物,其实就好比是中国的‘民间大使’。”沈赞臣认为,中国能够迈出这一步,对国内广告界而言是一个突破,对个人而言是“实现了一个梦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反腐总动员:中央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2011年我国经济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预计全年GDP增长速度为9.8%左右,增速较2010年略低。>> 详细
点击排行
  专访:云南省省长秦光荣谈云南“十二五”发展
住建部向地方施压要求限购商品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