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中国国家形象片制作团队揭秘创作幕后故事
2011-01-23 18:16:0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国家形象片制作团队揭秘创作幕后故事

国家形象片拍摄现场。 杨慧峰 摄 资料图片

拍摄之余,创作团队也留下些许遗憾,苏明霞透露,将杨利伟等六名航天员集结在一起拍摄影片,堪称创纪录之举,可惜当时没有让航天员们在镜头前多做一些动作,这样可以让画面更活泼些。

《人物篇》播出后,广告界也有人发问:“60秒钟、59个人,是否能代表中国的全部?”对此,沈赞臣回答:“按照行内的术语,广告的要素在于视觉冲击和启发联想,我想章子怡、邓亚萍、吴敬琏、杨利伟等59名来自不同领域的中国人,恰到好处地表达了一个平和而有气度的中国。”

“记得邓亚萍进棚拍摄时,不断揣摩着她所要展示的表情,后来我想了想告诉她,那大概就是萨马兰奇先生当年为你颁奖时你露出的笑容吧。”沈赞臣说。

继《人物篇》后,沈赞臣和他的团队已在期待他们制作的长达15分钟的《中国国家形象片——角度篇》不久后与公众见面,其镜头涵盖海南岛、大兴安岭、青藏高原等中国广袤地域,从多角度展示中国社会现状。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反腐总动员:中央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2011年我国经济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预计全年GDP增长速度为9.8%左右,增速较2010年略低。>> 详细
点击排行
  专访:云南省省长秦光荣谈云南“十二五”发展
住建部向地方施压要求限购商品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