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深蓝汇滑翔伞代表队“海峡杯”赛夺魁

2015-05-27 17:57:04 来源:中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25日,第五届“海峡杯”滑翔伞国际公开赛圆满落下帷幕,为期五天的海峡杯滑翔伞赛伴随着当时的恶劣天气下在台湾宜蘭上演了最精彩的决赛争夺。最终,来自深圳深蓝汇Slife代表队以及深蓝汇代表队选手江毅队长以总成绩领先的优势,分别获得2015第五届“海峡杯”滑翔伞国际公开赛A组团体冠军和个人冠军。

深蓝汇滑翔伞代表队“海峡杯”赛夺魁

  海峡杯滑翔伞赛事结果部分

  本届赛事于5月21日至25日在台湾宜蘭举行,比赛现场,来自全球各航空运动俱乐部的近80名运动员从海拔330米的起飞场起飞,经过一段距离的高空滑翔,准确降落在风景秀丽的指定着陆点处。盘旋、滑翔、爬升、越野、滞空等飞行动作,充满新奇、刺激、富有冒险、挑战,虽然当时天气并不好,但还是吸引了当地很多游客,大家纷纷驻足观看,为比赛增添了氛围。

  据悉,此次比赛采用的是精准定点和开放距离越野比赛,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具有中国航协A级或A级以上航空运动飞行驾驶员执照。中国在该项目的竞技能力排在世界前列,所以本次比赛的竞争十分激烈。比赛以起飞时间、留空时间、踩点准确率为评判标准,经过多轮次比赛,江毅以总分190分的成绩荣获A组第一名,深圳深蓝汇代表队团体以1521分的优秀表现荣获团体冠军。

深蓝汇滑翔伞代表队“海峡杯”赛夺魁

  滑翔伞代表队领奖(左一冠军江毅)

  昨天,匆忙准备赶往林州市参加2015年全国滑翔伞冠军赛暨第七届安阳林滤山国际滑翔伞公开赛的江毅队长接受了本社记者的采访,江毅说:“在比赛的这三天里,对于飞行而言,天气非常差。每天都有小雨,还伴随着最大25公里的阵风,由于空气湿度大,起飞场基本都笼罩在云层里,能见度最差时不足50米,为防止撞伞,每天都有几次关窗停止起飞。毕竟这是比赛,只要是能飞的条件下,飞行员们都在为了自己的祖国而战!”

  据江毅介绍,决赛当天,当大队人马抵达起飞场的时候,雨虽然停了,但风依旧很大,“太阳还未露出头儿,气温很低,很多选手裹着毛毯都还直打哆嗦!”就在如此恶劣的天气条件之下,赛事组委会坚持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深蓝汇滑翔伞代表队“海峡杯”赛夺魁

  比赛现场一角

  江毅队长回忆说:“几乎每位选手飞一次都需要好长时间,因为风大‘挂’在天上经常下不来,拉下双边仍然在上升,我还曾被阵风吹得倒退……这在平时训练和比赛中,是很难遇到的情况,我们没有退路,只有坚持!”就在如此恶劣的天气条件之下,江毅以总成绩领先第二名30分的绝对优势获得第五届“海峡杯”滑翔伞国际公开赛个人冠军,获得了最高荣誉!

深蓝汇滑翔伞代表队“海峡杯”赛夺魁

  深蓝汇副总江毅比赛现场照

  据深蓝汇副总江毅队长介绍,他所代表的深蓝汇滑翔伞队是一家专注高端生活服务体验的领先品牌,这是首次与海峡杯携手合作。此次深蓝汇SLIFE滑翔伞队能赢得此次“第五届海峡杯滑翔伞赛”冠军,感到非常荣幸,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滑翔伞运动,关注深蓝汇Slife!

  “海峡杯”滑翔伞赛事缘起林州市航空运动协会与台湾花莲县、宜蘭县飞行运动协会建立友好协会时的“友情之约”。2011年,双方商定共同举办滑翔伞赛事交流活动,由林州市与花莲县、宜蘭县轮流举办。首届赛事在花莲县举行,目前,海峡两岸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赛事。第五届赛事刚刚在宜蘭县结束,第六届赛事将在林州市举行。

编辑:中文 标签: 海峡杯 代表队 深蓝 江毅 Slife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绿色3D模块化建房在石家庄诞生

“彩色跑”北京站开跑

妹子躶体逛街竟无人发现

上世纪50年代文胸亮瞎了

精彩热图

粤赣高速桥梁发生垮塌事件已致1死4伤

粤赣高速一匝道断裂坍塌 多车坠落致1死4伤

荷兰外交大臣孔德尔斯逛北京

北京天安门广场下半旗悼念乔石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