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LV是必需品,爱情是奢侈品?

2015-05-26 17:28:05 来源:央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LV是必需品,爱情是奢侈品?

  陌生的城市,拥挤的节奏,放纵的生活,每个人匆匆忙忙地上班、下班、离家、回家、夜生活。穿着皮鞋的男人,蹬着高跟鞋的女人,各自忙着各自的工作、生活、社交。在这个充满诱惑的社会,大家都在追求着心中的那一份繁荣和依靠。根据社会调查显示:在这个经济利益为主流导致物欲横流的社会大背景下,人们对经济利益的考虑排在任何选项之首,很多女性的择偶标准之首就是经济能力,其次才是才能、价值观等等。就像《失恋33天》中的那句话:LV对于李可来说是必需品,爱情是奢侈品。

  如今,很多人都感叹,爱情,是建立在现实的基础之上的。在我们的生活中,就没有纯粹的仅仅因为两情相悦而在一起的爱情吗?我想还是有的,虽然偌大的城市每天流动着成千上万的人,但是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自己的价值观,有着自己的原则和信仰,有人爱土豪,有人傍大款,有人爱平凡的生活,有人喜欢和最爱的人一起在大城市打拼。你最爱的男人未必一定要具备很强的经济能力,你爱上的或许只是他的一个眼神和一个微笑。

  吉林省通化市的刘*强在09年的平安夜开始了与妻子的恋爱关系,两个年轻人即使什么都没有,但是依然结婚了,他们很努力很积极地生活着。就像童话故事一样,面对坚定的爱情, 刘*强的妻子告诉他:如果你以后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什么都不用说,只要给我一个幸福指环,我什么都原谅你。生活幸福地继续着,在11年他们有了自己的宝贝女儿之后,同年8月份 刘*强被检查出患有非霍奇金恶性淋巴瘤-t淋巴母细胞淋巴瘤,非常严重,刘*强必须24小时输液。几个月的紧急治疗所带来的高额费用顿时成为了整个家庭难以负荷的重担,甚至让刘*强自己都想要放弃。但是他的妻子却始终坚持着守护他,为了他而进行各种尝试,除了要照顾丈夫之外,她四处张罗着借钱、开微店、找媒体、找红十字会,她为了丈夫疯了一样地努力着,铁了心绝对不放弃。看着来回奔走的妻子,刘*强想他没有资格放弃。

  面对恶化的病情,他自己在偷偷地计划着,即使现在没有钱,他还是想为妻子买一个幸福指环,他知道这是妻子对爱情的信仰和期许。如果有一天,他不在了,希望妻子在看到手上的幸福指环时能够原谅他。 刘*强对自己的妻子一直很好,他这辈子做的最对不起妻子的事情,就是离开她。

  虽然不离不弃的爱情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越来越少了,离婚率高了,出轨率也高了。读高中时曾有一位同学告诉我说,男人只要是坐公交车的,再帅她都不会再去看了。这个社会,男人对女人失望,女人对男人失望。可是在我们的小小失望中,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还是存在满满的正能量!就像刘*强的妻子,即使很艰难,即使一个人撑得很累,可是她还是一直守护着自己的丈夫,守护着珍贵而又平淡的爱情,守护着自己对爱情的信仰。

  随着社会的进步,女人会越来越独立与坚强,女人会拥有自己的思想和事业,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让自己拥有一份珍贵而又平淡的爱情呢?不论对方富裕与否,选择一生的伴侣最重要的是两个人能够相依相伴,互相理解,互相依靠。社会经济的繁荣,城市的发展同时造就了目前大部分人的生活状态:压力大,人与人之间的沟通缺乏真诚,内心孤独寂寞,喜欢放纵自己。但是越是放纵自己,越是攀比,越是追求繁华,只会让内心越来越寂寞。狂欢之后的夜深人静,只能自己拥抱自己。

  小小的你在这个大大的城市倔强地奋斗着,你值得拥有一个和你心投意合的男人,你值得拥有一段美好的爱情,你值得拥有一个属于你自己的幸福指环。

编辑:中文 标签: LV 男人 指环 妻子 女人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绿色3D模块化建房在石家庄诞生

“彩色跑”北京站开跑

妹子躶体逛街竟无人发现

上世纪50年代文胸亮瞎了

精彩热图

粤赣高速桥梁发生垮塌事件已致1死4伤

粤赣高速一匝道断裂坍塌 多车坠落致1死4伤

荷兰外交大臣孔德尔斯逛北京

北京天安门广场下半旗悼念乔石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