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智富360:网贷节约社会成本 利好普惠金融发展

2015-04-09 13:06:58 来源:中国财经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智富360:网贷节约社会成本 利好普惠金融发展

  自2015年以来,网贷行业人气继续爆棚。在刚刚过去的3月,P2P行业综合收益率为15.02%,较2月份下降了0.44%,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99%。同时,越来越多有资金需求的借款人开始通过P2P网贷融资,仅3月份,借款人数就达到了18.17万,这个数据是去年同期的4.15倍。
  对此数据,智富360平台执行总裁严中海,这位被评为“2014年度经济人物”的杰出青年认为,P2P收益率下降有利于降低平台运营成本,开发更多的优质借款项目。随着草根创业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大学生以及职场人士开始寻找商业机会,融资需求不断膨胀,但传统金融代表性的银行,在小微企业及个人贷款业务方面,设立了严格的审核制度和繁琐的流程,银行的高门槛不仅把仍在发展初期急需资金的小微企业拒之门外,而且繁琐叠加的流程也远远满足不了企业对资金的紧急要求。
  与银行贷款相比,在P2P平台上借款就显得容易许多。作为互联网金融平台,P2P覆盖面广,可以接纳来自全国各地的借款人,同时借款人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不同模式的P2P平台借款,比如红岭创投需要投资人不动产作为抵押物,智富360(www.zhifu360.com)要求足值车辆作为抵押物,人人贷要求借款人出具详细的信用报告等等,当借款人资料及抵押物通过平台严格审核后,再由出借人投标,省去了许多不必要的中间环节,降低了借款人成本的同时也节约了时间成本。
  其实P2P不仅降低了借款人的成本,因为P2P平台直接对接借款人和投资人,作为资金出借方的投资人也可以在项目到期后,获得比银行理财更高的收益。不仅如此,投资人还对自己资金的用途、项目进度、还款时间等了如指掌,高参与度也是投资人选择P2P的一大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P2P与银行并非同位竞争,网贷借款人具有小额资本需求,一般企业的规模也比较小,这类企业达不到银行目标客户的标准,所以P2P的出现,作为规范化的民间借贷,是银行业务的一种补充,也是普惠金融实现的一种方式。
  目前P2P行业的发展已经得到了社会的肯定,不仅有上市公司、银行、国企等开始布局,各路风投资本也由观望转向看好,纷纷抢滩P2P。相信在不久的未来,监管政策正式出台后,P2P将会迎来新一轮高速发展期。

编辑:中文 标签: 智富 金融发展 借款人 利好 普惠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绿色3D模块化建房在石家庄诞生

“彩色跑”北京站开跑

妹子躶体逛街竟无人发现

上世纪50年代文胸亮瞎了

精彩热图

粤赣高速桥梁发生垮塌事件已致1死4伤

粤赣高速一匝道断裂坍塌 多车坠落致1死4伤

荷兰外交大臣孔德尔斯逛北京

北京天安门广场下半旗悼念乔石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