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姜霜菊:老百姓信任你 案件就能调解

2014-05-13 20:54:14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姜霜菊:老百姓信任你 案件就能调解

省人大代表、来自连云港灌榆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姜霜菊

中国江苏网1月24日讯(记者韦轶婷王逸男)“我们基层法官主要关注民生,关注老百姓的事。”在昨天的分组讨论中,省人大代表、来自连云港灌榆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姜霜菊多次提到这句话。姜霜菊说,苏北农村很多老百姓可能不太懂法,但是他们懂理,只要让他们信任你,案件就能调解。

姜霜菊坦言,在基层做法官,想没有困难是不可能的。“任何纠纷都是各有各的诉求,想全部都满足,那是不现实的。”在灌榆县,曾有一户人家因拆迁补偿款不符合要求,迟迟不搬,姜霜菊上门了解情况后得知这户人家确实困难,“他们一家只是想拆迁后能买到相同大小的房子,因为缺乏沟通,才造成僵局。”姜霜菊来回跑了十几趟,对这户人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此事最终得以调解。后来,姜霜菊更是跑去银行,将十几万的支票换成存折,亲自交到男主人手中。“他后来对我说,姜法官你说的有理,我们就相信你。”

姜霜菊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法治江苏建设,作为法官是具体的法律执行者,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而苏北农村由于地处偏远,很多老百姓不太懂法,作为基层法官,工作时存在很多困难。“他们懂理,跟他们讲道理,多沟通沟通,他们信任你了,案件就能调解。”

姜霜菊认为,基层法官在调解的过程中,还要特别注意对老百姓进行法治宣传。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为江苏的经济建设服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