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活动介绍

2014-04-09 14:44:40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全国共有3000多个基层人民法院,15万名基层法官承担着全国90%左右案件审判任务,他们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化解矛盾、定分止争,处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第一线,为维护一方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做出了重要贡献。

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法制日报和国内一些知名网站共同举办 “谁是最美基层法官”活动,旨在通过群众推、媒体评的方式,面向社会发现和推出一批最能体现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受到人民群众广泛认可和赞誉的“最美基层法官”,让公众走近基层法官这一群体,更加积极主动地关注、监督和支持基层法院、基层法官的工作。同时,也是为了推动全国法院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和激励广大基层法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情怀,坚持公正司法,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正正义”的目标。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